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2司令警告 中国2方面的突破速度惊人
www.wforum.com | 2024-03-01 22:42:0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怀汀(Stephen Whiting)二月廿九日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的最大战略挑战者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增强太空军事能力,包括研发先进的太空武器,以及在卫星气象学、载人太空飞行和机器人太空探索方面取得成长,以对抗轨道上的美国卫星,并提高中国监视和锁定地球上部队的能力。

中俄致力研发反卫星武器

怀汀指出,中俄是美国太空架构在不久的将来会面临的主要威胁,因为这两国不断研发反卫星武器。 自2018年以来,中国的情报卫星数量增加了两倍多,达到359个。 中国新部署的某些卫星可能可以充当扰乱美国太空轨道的武器。 此外,北京也在研发“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等其他先进的太空武器,以克服传统的导弹预警和防御系统。 美国太空司令部2019年成立,是负责太空行动的作战司令部,任务是监视太空活动和威胁,支持美国及其盟军的通讯和监视等太空能力。

怀汀警告,中国大大增强对地面和轨道的监视、跟踪及瞄准美国和盟军的能力,而俄国也持续发展、测试和展示其反太空能力,尽管尚未实现其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目标。 他以乌战为例指出,这场陆战恰好揭示军事对太空、通讯和导航等卫星服务的依赖,中俄的行动已将太空变成有争议的作战领域。 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对太空武器的加速重视,迅速建立威胁美国卫星架构的计划。

美须迅速自我提高保持优势

五角大楼最主要的长期优先事项是保持对中国的领先态势,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发展速度惊人,美国必须迅速提高自身关键的国家太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及时性、质量和数量,以跟上中国的发展速度,保持我们的优势。 怀汀说,美国若不在2027年前建立有韧性的卫星架构、更先进的天基传感器、现代电子战系统和太空网络的防御,美国就存在一个“脆弱之窗”,可能将优势拱手让人。

美军2司令警告    中国2方面的突破速度惊人

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怀汀(右)和战略司令部司令克顿2月29日参加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警告中国的太空和核三位一体能力都以惊人速度成长。 (法新社)

揭中国核三位一体同样进步神速

美国督导核武的战略司令部司令克顿(Anthony Cotton)在同一场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核三位一体能力的突破和进步也同样惊人,包含匿踪轰炸机。 中国目前拥有500枚核弹头,预计2035年将拥有多达1500枚。 除了中俄之外,朝鲜和伊朗等其他拥核国很快也能从与俄国的关系中受益,对美国构成更大的威胁。

克顿和怀汀都敦促国会提供全额资金,以实现美国核三位一体能力现代化,包含轰炸机更新、哥伦比亚级潜舰取代俄亥俄级、更新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等。 据了解,这项计划预计花费逾3000年,斥资逾1.5兆美元。

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张晓刚反批美方以其他国家的威胁为借口,扩大自身军力,敦促美方停止散布虚假信息,并停止太空军备竞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