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防部回应美方:根本不存在!
www.wforum.com | 2024-02-29 16:56:2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近期两岸因陆船翻覆事件紧张之际,中国国防部29日就“海峡中线”议题做出表态。据中国国防部发布,在回应美媒对于中国军机经常逾越“台海中线”的质疑时,中国国防部发言人29日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解放军在台海地区进行的演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

中国国防部2月并未召开实体记者会,改于29日下午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发言人答记者问的图文消息。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外长王毅说中国要做动荡世界中的稳定力量,但美媒报道称,中国近年来加大对台军事压力,军机经常逾越“台海中线”。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张晓刚回应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他说,解放军在台海地区进行的演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警慑反制,也是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 必要行动。“我们将持续加强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就台湾拟编列133.7亿元跨年度预算,向美采购500枚“毒刺”飞弹,副总统赖清德在与美智库交流时说,将持续强化不对称战力,张晓刚说,花老百姓血汗钱购买多少武器,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的基本事实,更无法阻挡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没有出路,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极度危险境地。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张晓刚29日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取自中国国防部网站)

张晓刚说,美方一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违背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政治承诺,不断对台售武,加强美台军事勾连,严重侵害中国主权安全,助长“台独”气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他说,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