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要让美帝颤抖,多家港媒放出1条消息
www.wforum.com | 2024-02-26 13:10:1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多家香港中英文媒体相继报道了中共同时开建2艘核动力航母的消息,这2艘核动力航母舷号分别为20和21,采用如外界预期的第4代钍基熔盐双反应堆与中压直流全电推进,排水量10万吨。至于从舷号18的福建舰直接跳上舷号20与21,陆媒引述分析人士称,有可能是福建舰还有一艘舷号19的同型姐妹舰,其内部结构可能较福建舰有更多的改进设施。

包括一向在军事动态担任对外宣传的英文媒体《南华早报》之外,港媒《大公网》、《文汇网》都相继报道了舷号20和21共2艘核动力航母几乎同时开工的消息,它们分别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和山东的大连造船厂启动建造。

据《腾讯网》指出,从先前陆媒透露的舷号20的航母模型来看,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舰岛面积较舷号18福建舰大幅减小,降低了舰岛占用的飞行甲板面积,更重要的是舰岛上没有烟囱,这也是典型的核动力航母的特征,外界也据此认定舷号20的大型航母是核动力推进。

报道说,中国南北2大船厂同时开建2艘核动力航母,10万吨排水量虽然与美国尼米兹级核航母相当,其舰上应用技术却更为先进,其中包括:尼米兹核航母采用传统的蒸汽弹射起飞,而中国新建核动力航母则采用了与福特级相同的电磁弹射技术;尼米兹采用压水式反应炉4轴推进与4具蒸汽涡轮引擎,中国核航母则使用第4代钍基熔盐核反应炉,以及与福特级同等级的全电中压直流推进系统。

陆媒分析说,已经确定的海军舷号16、17、18、20和21共5艘航母,仅舷号19的航母没有任何官方权威消息,显得有些神秘,引起了许多军事评论人士的关注。倘若不出意外的话,推测舷号19应该就是舷号18福建舰的姊妹舰,即003型航母2号舰。原因可能是舷号18原规划为蒸气弹射,进入舷号19才改为电磁弹射,但是电磁弹射技术进展快速,因此决定跳过蒸气弹射,提前应用电磁弹射,原有舷号19的结构设计建造已开展,在传统动力加电磁弹射的规格下按原计划完成。

北京要让美帝颤抖,多家港媒放出1条消息

2艘核动力航母几乎同时开工,分别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和山东的大连造船厂启动建造。图为舷号21核动力航母另一角度想像图。(图/腾讯网)

北京要让美帝颤抖,多家港媒放出1条消息

003型2号舰可能会有些局部的改动,例如要解决福建舰一号弹射轨道挡焰板与升降器相互干扰的问题,以及增加一具甲板升降机。(图/腾讯网)

相对于003型1号舰,其2号舰可能会有些局部的改动,例如要解决福建舰一号弹射轨道的挡焰板与升降器相互干扰的问题,以及增加一具升降机,让003的2号舰拥有3具升降机来应对3个电磁弹射器。

报道说,至于舰上可能搭载的舰载机应该会包括中国最新的双发隐形战机、电子战机、空中预警机、无人攻击机、新型多用途直升机等,估计可以容纳90架以上的舰载机,最高航速可能超过30节,续航力能约在40年左右。

而为了应对即将入役与正在分批次建造的2艘传统动力与2艘核动力航母,势必也要大量建造航母护航舰队所需的舰艇,包括055型万吨大驱、052D系列防空驱逐舰、054型导弹护卫舰等水面战舰与901型综合补给舰,以及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艇等等,这庞大的需求将迎来一波新的各型战舰装备高峰。

北京要让美帝颤抖,多家港媒放出1条消息

为因应即将入役与正在分批次建造的多艘航母,势必也要大量建造航母护航舰艇,包括055、052D、054等战舰与901补给舰,以及核动力攻击艇等等。(图/中国军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