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习近平暴露军事意图 “未来十年更加危险”
www.wforum.com | 2024-02-14 09:37: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份新的报告表示,中国连续第29年提高国防预算,表明中国在全球军备竞赛中强化其军队的决心持续不变。

设在伦敦的知名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在2024年军事平衡报告中说,中国的国防支出2023年上升至1.55万亿元,约2195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4%。

随着北京在印太地区不断强化其军事态势,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意图将中共解放军打造成一支世界级的军事力量,报告说。

而中共提升其国防开支的方式表明,北京对潜在冲突的认知在改变,从期待取得快速胜利转向为更持久和摩擦性更强的战争做准备。

IISS中国安全与国防政策高级研究员梅娅·诺文斯(Meia Nouwens温玫雅)对日经新闻(Nikkwi)表示,中国在慢慢地做出调整,为印太地区的“持久”战争整合解放军和民间军事动员。

诺文斯说:“中国在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汲取教训,开始为在印太地区的一场‘持久’战争做准备,修订有助于整合军事和民间动员的法律。”

诺文斯还注意到,中国最近采取步骤放宽后备役军人和退伍军人返回原部队,并允许军方使用民用基础设施和燃料库存。

该报告的编辑罗伯特·沃尔(Robert Wall)指出,中国正在驱动军事现代化努力的设计,放弃了以往多年将俄罗斯作为主要影响者的做法。

该报告说,“中国展现了不断增强的力量投射能力,迫使西方和亚洲国家加强军事合作作为一种抗衡。目前的军事-安全局势预示着未来十年很可能将更加危险。”

中国连续第29年提高国防预算 未来十年更加危险

未来十年更加危险

该报告还表示,随着乌克兰及中东冲突的升级,世界各国在提升军费支出。2023年,全球国防开支已经升至2.2万亿美元,年增9%。

报告表示,全球军费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已经持续了两年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及恶化的美中关系。

新闻周刊报道说,在印太地区,美中两大超级大国的地缘政治紧张,越来越将该地区的主要国家推向亲华盛顿或北京的阵营,双方都提升对潜在冲突的准备。

从2022到2023,美国及其盟友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台湾和菲律宾的国防预算增加了约7.4%,从9840亿美元上升至1.05万亿美元。

菲律宾是该地区唯一一个在2023年削减了军事预算的国家。不过,菲律宾在过去一年与中国围绕南中国海的争端中,扩大了与美国军方的合作,并强化菲律宾在该地区的战略作用。

在美国印太地区的盟友中,台湾的军费增加幅度最大。台湾因担心中国的入侵,将防卫开支增加了30亿美元,增幅超过20%。

同时,日本开始一个军费增长的多年计划,2023年将军费提高了10.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