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杠上美国 中国将发2.6万卫星 覆盖整个地球
www.wforum.com | 2024-02-09 23:34: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报道,中国计划在近地轨道建立由2.6万颗卫星组成的网络,将覆盖整个地球。 这个由中国航天部门内多家国营企业打造的“国网”,又被称为中国版“星链”,有分析称这是中国借着从今(2024)年起大量发射卫星,以与不断有所突破的美国卫星网络系统“星链”抗衡。

中国官媒新华社旗下《参考消息》近日引述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月10日报道指出,中国计划在近地轨道建立由2.6万颗卫星组成的网络,将覆盖整个地球。

 2021年成立的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星网)将打造一个由1.3万颗卫星组成的网络,计划5年内发射其中约10%的卫星,将为2035年前部署6G移动通信网络提供帮助。

为了完成这项任务,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附近已开始建设商业卫星发射平台。 “中国星网”计划从那里发射卫星。

此前在2023年7月,上海证实成立了“G60星链”卫星互联网项目,计划将超1.2万颗卫星送入轨道。 生产卫星的工厂已经开始运转,设计产能约300颗/年。

另有约1000颗卫星将由私营企业银河航天科技有限公司送入近地轨道。 此外,得到吉林省政府支持的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5年就开始将自己的卫星送入低轨道。 到2025年年底前,长光卫星在轨卫星数量将增至300颗。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1日报道,西方国家推进利用源自美国的“星链”计划,中国则将通过构建自己的网络与美国抗衡。 中国卫星网络集团将在2024年上半年发射首颗卫星,到2029年发射卫星数量将达1300颗,到2035年完成1.3万颗卫星发射。 这将为新一代高速通信标准6G的实用化提供支撑。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02星发射升空。 (中新社)

可以认为,中国的目标是用大约10年时间完成卫星发射并构建起通信网络。 如果卫星通信网络组建完毕,则在难以建设基站的山间、岛屿、基础设施遭破坏的灾区等地区也可以进行高速互联网通信。

报道指出,中国政府提出了在2030年跻身航天强国前列的目标。 与建造空间站和探测火星等目标并进,将推进人造卫星商用。 中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12月中旬举行,将包括商业卫星在内的商业航天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2020年已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 可以认为,中国正探讨让北斗与中国版“星链”联合提供服务。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