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超强微波武器来了 中国可从卡车发射
www.wforum.com | 2024-02-09 17:51:5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由4具史特林发动机(Stirling Engine)驱动的高功率微波(HPM)武器。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这些发动机能将热能有效转化为机械能,发挥如反向热泵般的功能,以助超导线圈产生强度高达4特斯拉(tesla)的磁场。

接着利用它来驱动高频电磁波,而这些电磁波的强度足以压制无人机、军机,甚至卫星。

这是世上第一个公开报道,以史特林发动机技术研制的高功率微波武器。 

它的连续稳态磁场强度达地球磁场的6.8万倍,接近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LHC)所产生的磁场强度的一半。 

这种武器系统能轻松装上卡车,而与现有技术相比,产生强大磁场的能量消耗显著降低。

这款微波武器是由西安西北核技术研究所,以及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发。 根据项目团队的初步测试,它所消耗的能量仅为现有方法所需的1/5,并能连续运作4小时而不会衰减。 

此外,就算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作业也不受剧烈振动影响,使敌人定位更难得多。

超强微波武器来了   中国可从卡车发射

美国空军MQ-9死神(Reaper)无人机的数据照。 (美国空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