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共军反腐延烧!核工系统高官落马
www.wforum.com | 2024-02-03 08:18:4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军火箭军去年7月传出集体贪腐案后多名将领落马,核工系统也开始整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3日)公告,中核集团高级顾问李广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公布,据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高级顾问李广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南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今天报道,李广长作为核燃料领域专家,长期在中核集团任职,曾任中核集团公司核燃料事业部主任等职务,后担任了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高级顾问。

据国资委网站2011年4月文章介绍,李广长当时以中核集团核燃料事业部主任的身份参加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长期核燃料组件、铀浓缩服务供应等相关合约的签字仪式。

2018年,李广长以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核集团科技委副主任的头衔,参与“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8)”中“核电燃料元件发展现状和趋势”一文的撰写。

共军火箭军去年7月传出集体贪腐案,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被免职,还有多名火箭军高层涉案;曾任装备发展部长的李尚福据传牵涉其中,已被免去国务委员及国防部长职务。

而根据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份报告,证实去年多名落马的火箭军将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共军反腐延烧!核工系统高官落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日公告,中核集团高级顾问李广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图:翻拍官网)

火箭军反腐风暴后,核工系统也开始被整顿,2023年12月,中核集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被查,今年1月17日中核集团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宏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反腐行动仍在持续。

据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官网介绍,中核集团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肩负著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

共军反腐延烧!核工系统高官落马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