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匕首”导弹威力大? 中媒列六大缺点
www.wforum.com | 2024-01-30 15:34:3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被许多人视为强大杀器。不过近期有媒体称,“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其实名不副实,没有众人印象中厉害。

根据印媒《外交官》杂志今(30)日的报道,该媒体近期找到几篇中国军队背景媒体对“匕首”导弹的实战评价。例如一篇名为《 Su-34 发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简要讨论》的文章,否认了俄罗斯“匕首”是改变战争进程“神奇武器”的说法。

该文章指出,由伊斯坎德尔导弹改进而来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采用了上世纪 80 年代冷战时期的技术,不是真正的高超音速技术。

伊斯坎德尔导弹的设计特点就决定了,“匕首”在大气层中进行长距离滑翔的能力不足,严重缺乏横向机动能力,在改变弹道能力方面,无法与真正的高超音速导弹相比。从理论上讲,“匕首”仍然可以被目前服役的先进反导系统拦截。

该文章认为,“匕首”还有一大缺点,那就是命中精度不足。空射高超音速导弹的优势是,平台可以大范围机动,但是相比地面发射的弹道导弹,精确打击目标往往要依赖制导系统能够实时纠正路线,而俄罗斯的卫星导弹系统精度较差。“匕首”并不具备先进的末端雷达制导能力,没办法打击移动目标。

中国军事专栏《瞩望云霄》也列出了“匕首”的六大缺点。

第一、并非真正的高超音速导弹。因为“匕首”末端突防速度可能不足 3 马赫,与超过 5 马赫的要求差距太大,导致其突防能力差。相比于弹道导弹,“匕首”在末端如果没有燃料,无法利用地球的重力加速,其在空气中水平飞行的阻力非常大,飞行速度会快速下降。

第二、“匕首”弹头与弹体不能分离,对于拥有动能撞击技术的防空系统来说,拦截成功率可以大幅度提升。

第三、“匕首”无法在临近空间进行大范围机动,这也是双锥体弹头高超音速导弹不足。

第四、“匕首”的打击精度有限,因为俄罗斯导弹的末制导方面技术比较落后。

第五、“匕首”导弹数量严重不足,无法对“爱国者”系统发动更猛烈的攻击。

第六、“匕首”往往只打击受到严密保护的目标,无法达成战术突然性。

另外中国著名的《兵工科技》杂志的专家分析文章,也对“匕首”导弹的性能提出质疑。这些质疑都代表著,外界越发不相信“匕首”导弹的能力。

俄“匕首”导弹威力大? 中媒列六大缺点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实际上具备许多缺点。 图:翻摄自瞩望云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