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0CE战机9斗台风 疯传它赢了
www.wforum.com | 2024-01-29 21:41:2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迷说,在巴基斯坦和卡达的军演中,陆制歼-10CE战机打赢了欧洲战机公司(Eurofighter)的“台风”(Typhoon)战机。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30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PAF)1月10日在卡达举行的“震撼-II”(Zilzal-II)联合演习中,首度出动陆制歼-10CE战机,以对抗卡达的“台风”战机。

  而中方社群网用户认为,这是歼-10CE对抗同为4.5代欧洲战机的考验,尤其是军事网红和部落客,更是欢庆一项未经证实的说法,那就是歼-10CE在所有的9次对战演练中都战胜了“台风”。

  歼-10CE是中方歼-10C战机的出口版,由国营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所打造。如今北京正积极力促军备外销,尤其是针对那些寻求西方战机较低价替代品的发展中国家,而歼-10CE则置身外销最前线。升级后的歼-10C自去年11月在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中首度亮相中东后,便不断在军事贸易展上现身。而巴基斯坦2022年接收了第一批歼-10CE,并分派给第15“眼镜蛇”(Cobras)战术攻击中队。

  而“台风”战机除了英、德,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外,也有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等中东国家采用。抖音用户说,“震撼-II”军演是歼-10C和“台风”间的对决。有用户引述未经证实的说法指出,歼-10CE在4次超视距空战演习和另外5场缠斗中获胜。

歼-10CE战机9斗台风  疯传它赢了

巴基斯坦空军歼-10CE战机的资料照。(美联社)

  拥有740万粉丝的军事网红刘晓非透过抖音说:“如果这说法获得证实,就证明中国上一代战机正不断改良,已达到与欧洲战机不相上下,甚至更胜一筹的战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