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场演习,惊出解放军一身冷汗
www.wforum.com | 2024-01-09 11:41:3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网站8日刊登专文指出,中国解放军空军在2019年和泰国皇家空军的空战联演中,不但证明了瑞典制造的JAS39 “狮鹫”Gripen战机性能卓越,也凸显解放军飞行员在训练与战技上恐怕不尽如人意。而解放军空军正试图借由联演,吸取西方经验来提升战技与联合作战能力。

这篇由苏丘(Peter Suciu)撰写的报道指出,在2019年12月披露的2015年首届“鹰击2015”演训内容显示,当时解放军派出的歼11(Su-27改良型)战机,表现差强人意。

歼11在视距内(WVR)缠斗课目中表现不错,得益于AL-31F发动机在2天之内模拟击落25架JAS-39,而己方仅损失1架歼11;并且泰军的JAS-39仍装备较旧的AIM-9L红外线导引飞弹,而非的IRIS-T之类最新一代红外线导引飞弹。

但一进入超视距(BVR)交战课目,战况就发生巨大变化,呈现一面倒。驾驶JAS39的泰军飞行员以损失9架的代价,在4天内就模拟击落了41架歼11,并且在19英里以上的距离外还达成了88%的杀伤率,Su-27在同距离的杀伤率仅达14%;JAS39更在超过31英里的距离外击落了10架歼11,而歼11对此则战果挂零。

报道指出,2015年的演习结果显示解放军飞行员根本没有应对回应超视距飞弹射击经验,也不知道要如何应对不同射程外袭来的飞弹采取规避动作。

根据“航空国际新闻”(AIN)报道,虽然解放军的歼11配备NIIP N001改良型雷达,但其有效探测距离仅120公里,而JAS39的PS-05/A的有效探测距离为160公里。虽然两款战机都能发射主动导引中程空对空飞弹,但歼11一次只能发射1枚射程50公里的R-77,而泰军JAS39却能一次发射4枚射程80公里的AIM-120。根据亲历的解放军飞官说法,体型较大的歼11雷达迹训要大得多,更容易遭到发现锁定。

一场演习,惊出解放军一身冷汗

泰军的JAS39战机让解放军感受到明显的实力差距。图为SAAB更先进的JAS-39E战机。(取自SAAB)

一场演习,惊出解放军一身冷汗

中泰“鹰击2015”空战联演,让解放军感受到俄系战机性能与飞官战技的差距。图为解放军的“苏恺”系列战机。(取自中国军网)

一场演习,惊出解放军一身冷汗

解放军在后来的“鹰击”系列联演,改派体型相近的国产歼10系列战机。(取自中国军网)

报道提到,解放军在后来的中泰联演改派体型相近的国产的歼10A、并在2019年又替换为歼10C,表现就比歼11好上不少。苏丘认为,北京当局重心放在从泰军吸取宝贵的西式经验与教训,随著之后还将继续举行“鹰击”系列联演,将造成其他潜在对手的更大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