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曾用导弹燃料烧火锅...火箭军丑闻不断
www.wforum.com | 2024-01-08 10:54:13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显示解放军火箭军存在广泛的贪腐问题,更出现导弹灌水及发射井无法有效运作等情况。与此同时,中国军报发文,最大限度防范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前中国海军司令部参谋姚诚披露,由于后勤保障不足,当年他们曾用飞行燃料烧火锅。

彭博通讯社上周六的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国官员根据有关情报相信,由于解放军普遍存在贪腐问题,破坏中方推动军队现代化的努力,中国领导人于是展开大规模清洗行动。美方估计解放军火箭军曾经透过多种方法敛财,例如中国西部地区设有多个导弹发射井,但发射井盖功能存在缺陷,其运作方式根本无法有效发射导弹。此外,理应注入飞行燃料的导弹,因贪腐问题影响而注入水,但报道未有说明导弹的类別或型号。

熟悉中国军方背景的时事评论人士段先生本周一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媒体报道的情况虽然无从查证,但是以中国军队的状况,可能性很大。他说:“军队的腐败现象长期存在,比地方腐败严重得多。因为军队长期以来是一个相对封闭独立的系统,使得它的腐败现象比地方强烈得多。前两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还有军委很多上将级的高官陆续出事,包括国内官方的报道都作了披露。”

段先生说,在中国军队中,校官要升将官,少将升中将,中将升上将都要依靠金钱铺路:“像类似海外报道的,导弹里面装的不是燃料,而装的是水,导弹发射井盖打不开,这种现象虽然我们目前还不能完全得到实证,但是这种现象完全可能存在。”

中国导弹发射场位于甘肃新疆以及内蒙

据美国国防部去年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国在境内建设三个导弹发射场,分別是甘肃玉门、新疆哈密、内蒙古鄂尔多斯,估计总共配备至少300个发射井,用于发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评估认为贪腐问题削弱外界对中国解放军整体能力的信心,特別是火箭军方面。但也指出中国领导人没有因清洗多名军方高层而削弱势力,相反依然稳固,显示其对改善纪律、消除贪污、长期为作战做好准备的态度严肃。

现旅居美国的前中国解放军海军司令部参谋姚诚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中国军队腐败已习以为常,包括请客吃饭、部队之间互赠礼物的钱都来自装备部,而装备部相当一笔费用没有用在军事装备方面。他说:“部队的其他部门没钱,其他部门要用钱,首长就要从装备费里拨一些过来。高层拨下来的装备费应该是够的,既然被挪用了就不足了。”

曾用导弹燃料烧火锅...火箭军丑闻不断

彭博社报道,美国情报显示解放军火箭军存在广泛的贪腐问题,例如应注入飞行燃料的导弹,因贪腐而注水。路透社资料图片

曾用导弹燃料烧火锅...火箭军丑闻不断

中国的一座地空导弹发射架(美联社资料图)

后勤不足 动用航空汽油导弹燃料烧火锅

姚诚说,军队滥用装备费的情况特别严重:“我们在部队的时候,家属区做饭,要不就是从飞机油箱内放油出来,航空用的油做饭,烧起来的时候,火焰是绿色的,没有一点味道。甚至到什么程度,我们在部队吃火锅,我们就把导弹里面固体燃料,一块一块的拿出来烧火锅吃,因为部队其他方面的保障跟不上啊。我经常到军械库去要这种固体的一小块圆圆的燃料,我们想烧火锅的时候,就拿一块出来。”

姚诚说,用于推动火箭和弹道导弹在空中运行的固态燃料价格昂贵,但部队在缺乏后勤保障时,当年惟有动用固体燃料烧火锅,做饭或送人情。

中国官方未对有关解放军导弹装水和发射井失灵的报道作出回应,但《解放军报》上周五刊发题目为《把严管厚爱体现在对官兵日常教育提醒中》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必须清醒看到,基层个别官兵违规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有的在高压严治下仍不收敛不收手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文章表示,要最大限度防范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