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惊曝:火箭军半数以上校尉级军官想转业
www.wforum.com | 2024-01-07 20:19:33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大批军队高层被清洗之际,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透露,目前,火箭军军心涣散,有一半以上的校尉级军官想转业。

1月7日,姚诚在海外社交媒体X发文说,“在与国内相关朋友聊火箭军时,他们告诉我火箭军校尉级军官超一半以上都打报告要求转业,军心散了。”

姚诚在另一篇帖文透露,火箭军进行全面检查整顿时发现了大量问题,一些加注液体燃料的火箭弹确实发现了里面有水。战略导弹发射井的井盖长年不维护导致井盖打不开,更重要的是泄密还在继续中,这份检查报告居然也被美国获得了。“我通过国内朋友们核实,这两个问题确实存在”。

彭博社1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基地内部的腐败情况严重。其中一知情人士说,美方情报评估列举了几个中共军队腐败的例子,包括导弹中装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国西部大片导弹发射井的盖子无法有效发射导弹。

知情人士表示,美方评估认为,中共军队内部腐败导致对其整体能力,尤其是火箭军能力下降。而且腐败的普遍性以至于美方官员研判,这会让中共在未来几年考虑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变得更小。

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1月7日在X上发文表示,实际上,中共军队的腐败问题远不止这些,几乎所有部门所有领域都深度卷入腐败漩涡,军队干部提拔早就有明码标价,除非是红二代一般背景的人要想升迁,几乎都要适应并接受这套游戏规则,老老实实筹钱买官。

蔡慎坤说,习清洗腐败将领或能起到某种威慑作用,但收效甚微,因为无论换谁上来都会重蹈覆辙,特别是军队,所谓的忠诚是建立在利益之上,没有利益谈何忠诚!

姚诚:火箭军军心散了 半数以上校尉级军官欲转业

去年以来,中共军队被大清洗。其中火箭军和装备部门成为“重灾区”。

2023年10月,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12月底,中共3名军工高层及9名将领被免去人大、政协职务。目前还传出大批将领或涉案被查。

虽然中共官方并未解释这些军头出事原因,但港媒报道,这次被处置的将领卷入装备采购腐败案,而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长期观察中共军方动态、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詹姆斯·查尔(James Char)告诉CNN说,北京对军方高层的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我确信还有更多高级将领已经受到了调查。这只是冰山一角。”查尔说。

姚诚在另一篇帖文说,为什么习颁发了《军队财务审计条例》在军队大抓腐败分子导致军心大乱?那是因为遭到要用命换钱的军人们的抵抗。现在又在减军人们的薪水,如此谁还愿意以命换钱?哪里还有战斗力。因此,要想彻底根除军队的腐败,只有共产党下台,建立民主制度,实行军队国家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