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卫星发现 中国用美军“福特”航母当靶场
www.wforum.com | 2024-01-06 15:49:4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用卫星近日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中国在新疆南部的塔克拉马干沙漠建造了一座全尺寸彷照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甲板和舰岛的靶场,连甲板上的4个电磁弹射器轨道位置也一样。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报道,上述卫星照片是由美国地球成像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于今年1月1日所拍摄。

卫星照片上一个全尺寸的黑色轮廓清晰可见,其形状是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和未来的该级航母甲板,长约1085英尺(约合330米)。此外,甲板上还有一个与“福特”号航母舰岛位置相同的结构,以及4条弹射器轨道,与真实航母上出现的位置相同。“福特”号上独特的舷侧凸体和其他突出部分,包括更宽的方形船尾,也出现在目标轮廓中。

报道指,在新的“福特”号目标周围可以看到各种桅杆。一般来说,这些桅杆用作雷达反射器,可以通过组合形式模仿真实舰船的全部雷达信号。这反过来又有助于在沙漠中创建一个完整的“幽灵”航母,而无需进行更大规模的建造。如果以较小的组别使用,桅杆还可用作独立特征的替代物。

有些桅杆顶部还可能安装了天线或其他设备,用于各种测试目的。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靶场的其他目标上,以及包括海上在内的其他地方,都曾发现过类似的桅杆。过去,‘战区’专栏曾重点介绍过这些特征如何与开发用于武器、其他传感器、反制措施和电子战系统的新型和改进型雷达寻的器特别相关。

报道称,新航母靶场的建造工作始于2023年11月。通过星球实验室查看过去的卫星图像也可以发现,该航母目标的大致轮廓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自2021年以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这一地点,还曾多次在较大的轮廓内竖起过几个较小的航母目标,随后又被移除。

经历多年的技术问题和其他延误之后,美国海军于2019年接收了“福特 ”号航母。在结束首次全面部署后,这艘真正的航母目前正在返回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母港的途中。由于以哈战争持续,“福特”号此次出海任务的时间被延长。中国的新“福特”号靶场位于另一个位于塔克拉玛干的全尺寸航母目标东南约4.5公里处,后者早在2021年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该航母目标的总体尺寸也与福特级航母相同,但仍然缺乏任何重要的结构性补充。

卫星发现   中国用美军“福特”航母当靶场

塔克拉玛干靶场还遍布其他舰船类型的目标,包括一些代表航母的目标,以及一些看起来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为原型的目标。卫星图像显示,至少有一个驱逐舰目标以前只是一个带有各种雷达反射桅杆的轮廓,现在已经升级,增加了结构特征。

报道称,过去也曾在该靶场观察到类似的改进型驱逐舰目标。塔克拉玛干靶场建筑群还拥有至少一艘超大型铁路移动船舶目标。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服役的美国海军“福特”号航母长333米,满载排水量10万吨,是全球唯一在役的电磁弹射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