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贪腐延烧 共军大地震
www.wforum.com | 2023-12-31 20:05:5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将领被拔人大代表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廿九日做出重大决策,任命前海军司令董军为国防部长,并大举撤销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等九名高阶将领的人大代表职位,其中火箭军和装备部门为“重灾区”。官方并未解释撤职原因,但外界认定与军备采购贪腐弊案有关,迫使北京当局出重手肃清,且后续还有更多被查处的人员将陆续曝光。

将无免于逮捕或刑事豁免权

人大常委会公告,空军前司令丁来杭,火箭军前司令周亚宁、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李传广,火箭军装备部长吕宏,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前副部长张育林、现任副部长饶文敏,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鞠新春等九人,均被罢免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及委员会委员职务。其中,丁来杭、周亚宁和李玉超是上将,张振中、张育林、鞠新春和李传广是中将,吕宏是少将,饶文敏军阶不详。

另3军工企业高层丢政委资格

北京在发布消息时并未解释撤职原因,或公布任何有关纪律调查的资讯,但显然以火箭军为主的共军高层贪腐案轮廓逐渐浮现。由于人大代表享有免于逮捕或刑事指控的豁免权,被罢免意味这些将领要不是已戴罪,就是已涉案被采取强制措施。除了这九人外,另一名前火箭军司令吴国华则在七月间身亡,死因据称是在家上吊自尽,而当时适逢火箭军高阶将领被大规模调查的消息传开。

航天科工董座逾三月未露面

此外,前防长兼国务委员魏凤和曾是火箭军前身第二炮兵部队司令,改制后也直接出任火箭军司令,他现在的行踪也广受瞩目。两日前,中国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也决定撤销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等三名国营军工企业高层的政协委员资格,据悉也是卷入火箭军贪腐案,且前防长李尚福也牵涉其中。港媒更披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皆已三个多月未露面,盛传已被带走调查。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剝奪九名共軍高階將領的代表職務,凸顯習近平仍未解決共軍貪腐問題,後續可能還有更多人被肅清。(路透檔案照)

逾千军方和军工企业高层被查

火箭军负责确保所有战略核弹的安全,并依据中共中央军委指示,将核弹头部署至特定地点,除具有“核吓阻”作用外,也是北京扩大军事施压台湾的重要单位。“彭博”指出,这次不明原因的撤职行动显示贪腐调查升级,国家主席习近平近十年来整顿军队的目标尚未达成。

“香港01”和“明报”则披露,今年中以来被调查的军方和国营军工企业高层已逾千人,目前曝光的人员恐怕只是冰山一角。

报道指出,中国政坛俗称的“军工系”范围涵盖航空、航天、核工业、船舶、兵器领域的技术官僚和研究人员,军工系促成中国军备能力在过去十多年大幅跃升,许多人因而平步青云,甚至进入中共中央决策圈,但权力高度集中而造成的贪腐隐患始终没有消除,尤其负责军备采购的装备发展部、负责武器研发的央企,以及监督核武库的火箭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