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www.wforum.com | 2023-12-31 15:55:43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任命解放军前海军司令董军出任国防部长,外媒引述专家认为,董军的背景有助中美军事风险管理,其出线或许也代表中国建军思维的某种改变;尤其他是首位海军出身的部长,代表该军种的作用会更突出。

香港01网站综合“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以及路透社等报道,指出中国防长要务之一是与美军沟通,防止中美紧张失控,并确保两军在南海及台海遭遇时不会因误判而擦枪走火。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李明江认为,董军因其背景及经验,熟悉如何管控美中近距离军事接触,出任防长有助两军风险管理。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客座高级研究员唐安竹(Drew Thompson)认为,董军的资历仍尚浅,但他主要将负责“与外国人打交道,但不做任何决定,不控制预算,也不指挥军队”。

多位专家也有类似看法,认为中国防长主要责任是与外国防长和军事高层沟通,防长大多处理军事外交,在媒体前亮相。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研究员宋文笛表示,中国防长一般身兼三职:即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及防长,董军目前只是防长,故仅算是“轻量级防长”。 

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研究员莫里斯(Lyle Morris)则表示,由于从未有过非中央军委成员当防长的先例,故董军不出意外将会在明年3月两会获提拔进入中央军委,可谓火速升官。

董軍在解放軍今年最後一次上將晉升儀式中,坐觀眾席正中間位置,已見端倪。(截自影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