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董军已接班?李尚福仍然是中央军委委员
www.wforum.com | 2023-12-29 23:18:1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期五天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昨落幕,如预期通过了任命前解放军海军司令董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取代了人大常委会在10月24日第六次会议闭幕时,被免去国务委员及国防部长职的李尚福,24日同一天,李尚福还被免去了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不过,依据大陆国防部网站,虽然失去了这三个职务,李尚福直到今天为止,仍然列名于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之上,与刘振立、苗华及张升民同为四位委员之一,并且仍属排名第一的委员。

李尚福涉及的案件被认为与火箭军的泄密或其他的装备采购贪污有关,但他今年三月匆匆上台后,不到半年就在8月底失去踪影,并在10月被拔官,但他列名党中央军委名单却屹立不摇,似乎又反证了他可能所涉之案情,并未严重到失去党职的地步。

目前大陆国防部的官网上,维持着国家中央军委只剩三位委员,但党的中央军委仍有四位委员的奇特风景,即国家中央军委只有刘振立、苗华与张升民三位委员,党中央军委则除此三人外,还有李尚福。

中共中央的重要党职,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委员,以及中纪委的书记、副书记与委员,都是由该届全国代表大会后的第一次全体中央委员会议即所谓“一中全会” 选出的,李尚福的中央军委员职务,就是去年20大闭幕同一天举行的20届一中全会选出,若要将李尚福党的军委委员职务免除,就必须召开另一次全体中央委员会议。

而外界一再关切中共20届“三中全会”原应在今年年底前召开,却一反历年惯例地迟迟没有召开,是否就是为了保留李尚福仅剩的中央军委委员头衔?十分令人好奇。


李尚福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职务都在10月被免去,但新防长出炉后,他仍列名中央军委委员。 (路透)

如果李尚福涉案情节已足够拔除其国家中央军委委员职,何以党的中央军委委员职却又迟不借着如常举行三中全会而将其拔除?是否透露李尚福的涉案情节仍有诸多尚未厘清之处?个中缘由颇令外界感到迷惑。

不过,李尚福唯一保留的党中央军委委员,也可能只是等待新的防长人选底定后,再进行更迭而已;如此则可能因为董军出任防长,很快就由其分别递补出任国家与党的两个中央军委的委员,三中全会可能很快举行,从而将李尚福最后一个委员职务一并免除。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