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任国防部长“并非专长于作战”
www.wforum.com | 2023-12-29 22:19:3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前海军司令员董军接任国防部长,台湾学者林颖佑周六(30日)对此表示,大陆防长重点工作在军事外交,这与董军曾为中俄等军演指挥官及与美方互动经验有关。 台湾应密切关注大陆疫后对外军事交流出现突破或发生矛盾之处,以研判未来军事动向。

林颖佑为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熟悉中共军事,他接受访问时表示,大陆因相对封闭,人事变化难以被外界确切掌握,仅能从公开场合的细节及个人经历推敲;虽然港媒认为董军并非专长于作战,但国防部长的工作重点为推动军事外交,故符合董军的经历。

他表示,董军曾任北海、东海及南海舰队等要职,且很多人忽略的是,董军在2015年中俄联合海上军演、2020年中国与巴基斯坦海上联演,都担任统裁部总导演(指挥官),不但与俄罗斯对话,近年在中美战区层级对话中,也与美方有互动经验,这是他出任防长的原因。

对于外界认为大陆防长由有海军背景者出任,可能是为了剑指台湾,林颖佑指出,防长的最大功用为军事外交及交流,对台军事决策仍得由中央军委会决定,因此军委会的人事变化是否直接反应对台军事作为,仍需进一步观察。

林进一步指,台湾要注意疫后大陆与国外军事交流对话的过程中,是否出现突破或发生矛盾,这些都是台湾需积极掌握之处,将成为研判未来军事动向的重要拼图。

周五(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议决定,任命前海军司令员董军为新任国防部长,随后并由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生效。 李尚福在本年10月24日被免去国务委员及国防部长职务。 在中共中央委员、前海军司令董军获任命为国防部长前,国防部长一职悬缺逾两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62岁的董军出身山东烟台,1978年考入大连舰艇学院,毕业后加入海军,往后经历长期在海军机关工作为主,曾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南部战区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属于文职司令。

中国新任国防部长“并非专长于作战”

董军曾在2015年中俄联合海上军演等担任统裁部总导演(指挥官)。 (人民网)

2012年7月,董军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任东海舰队副司令员;2014年12月,转任海军副参谋长;2017年01月,出任驻粤部队领导;2017年3月,升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2018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21年8月,升任海军司令员,同年晋升上将军衔,董军担任海军司令只有两年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