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残骸掉到广西,冒疑似毒气,居民紧急疏散
www.wforum.com | 2023-12-29 11:10:2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残骸又掉下来了!当地时间 26 日,中国发射一枚长征三号火箭,携带着 2 枚卫星前往中地球轨道。

中共官方表明此次火箭发射成功,任务目标也已达成。

但网络上却又流传出,分离的火箭推进器残骸掉到民宅附近,并产生黑色与红色浓烟的疑似有毒气体。

26 日上午 11 点 26 分,中共位于西昌的卫星发射中心又发射了一枚长征三号火箭,计划带着北斗三号 M25 、 M26两颗卫星前往中地球轨道。此次发射行动成功,两颗卫星也被送到了预计的地点。

然而根据 X ( 前推特 ) 推主《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在同日晚间发布的推文,又有从火箭上分离下来的助推器残骸掉到了广西省百色市的居民区域附近。

虽然没有发生砸破屋顶或砸坏房子的意外,但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火箭助推器的残骸离民宅很近,掉落后随即升起一股黑烟,随后也升起了一股红色的浓烟。

推主 Dr. Bo 也在自己的账号上分享一部助进器残骸从空中落下,着地爆炸后冒出了黑色与红色的烟。据推测,红色的烟应该是助推器里面剩余燃料所产生的。

火箭残骸掉到广西,冒疑似毒气,居民紧急疏散

根据长征三号火箭的设计,包含辅助火箭、第一节与第二节火箭使用的燃料都是四氧化二氮与 1,1 -二甲基联氨 ( 俗称偏二甲肼 )。其中四氧化二氮并不是一种稳定的化合物,会与二氧化氮形成动态平衡,这也是产生红色浓烟的理由。二氧化氮与四氧化二氮对人体都具有毒性,但偏二甲肼对人体的危害更大。接触大气候会产生黄色的 N-亚硝基二甲胺,对人体有致癌的可能。

也因此,这次带有毒物的助推器坠落到民宅区后,中共官方发布安全疏散公告,要求附近的居民进行撤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