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李尚福去哪儿了是否涉案?国防部发言人还是不说
www.wforum.com | 2023-12-28 16:23:22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10月24号被免职,但其行踪及是否涉案仍然成谜,继任人选也受到关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周四(12月28号)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不愿正面回应。

中央社报道,中国国防部下午举行12月份例行记者会,吴谦在回答法新社及日本放送协会(NHK)记者相关提问时,仅简短答覆表示“注意到了你的问题,请关注我们(中国国防部)的微信及发布”。

李尚福今年3月就任中国国防部长,自8月29日发表讲话后就再也没有露面。吴谦在9月28号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从大众视野消失近一个月的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的下落时,说他“不了解情况”。

10月24日, 中共人大常委会宣布李尚福被撤去国防部长职务, 同时也撤去李尚福和前外交部长秦刚的国务委员职务。

报道称,今年7月,共军火箭军传出集体腐败案,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被免职,还有多名火箭军高层涉案。军委装备发展部也是重灾区,曾任装备发展部长的李尚福也牵涉其中,且被同时免去国务委员及国防部长二职,至今行踪成谜。

但李尚福具体被免职的原因及是否涉及不法案件,中国官方至今仍未作出说明。

同时,吴谦周四对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3名军工高层被撤销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资格避答,仅表示应“询问有关部门”。

中国14届全国政协第12次主席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决定撤销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香港星岛网引述消息人士指称,这3名军工高层卷入中共解放军火箭军腐败案,涉及军事装备采购,而李尚福也牵涉其中。

李尚福去哪儿了是否涉案?国防部发言人还是不说

李尚福,摄于4月18日。 © Reuter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