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李尚福消失4个月 中国前海军司令传接国防部长
www.wforum.com | 2023-12-27 16:40: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高阶将领近期有不少异动,今年还创下了1988年以来晋升上将最多的纪录。

但目前防长一职仍然悬缺,除了先前已被美媒点名的解放军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外,原任海军司令员董军也被港媒认为可能高升。

据悉,相关任免案可能会在廿九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闭幕时揭晓。

人事异动多是解放军今年特色。南部战区政委王文全、海军司令员胡中明两人于25日晋升为上将,财新网指出,中共中央军委今年已经四度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是1955年恢复军衔制后次数最多的一年,创下35年的纪录。

港媒星岛日报与明报则指出,现年62岁的原任海军司令员董军虽然卸任,但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董军不仅参加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并在主席台下的第一排就坐,位于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许学强与中部战区司令员黄铭两位上将之间,座位安排“显示他另有大用”,传出他将是防长的热门人选。

不过,根据中国惯例,过往从未有过不具备中央军委委员身分的将领出任防长,唯一没有军衔的防长耿飚也在获任命前被增补进中央军委。

李尚福消失4个月 中国前海军司令传接国防部长

港媒盛传原任海军司令员董军,可望出任中国国防部长。图/取自微信公众号

而今年除了上将晋升次数破纪录外,解放军高阶将领的洗牌也不少,如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七月底无预警遭到撤换,由海、空军将领接替,原任国防部长李尚福八月底以来就消失并被免职,目前仅保留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名衔。官方在记者会上曾说,“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

此外,解放军中阶将领的新职也频频传出。北京青年报指出,今年已有三人首度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之姿亮相,分别是景建峰、徐起零、曹青锋。

而李尚福消失迄今已四个月,目前北京尚未任命新国防部长。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至29日在北京开会,一般预料最终可能会宣布相关任免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