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一箭三星”再射火箭 预警残骸在这儿降落
www.wforum.com | 2023-12-26 13:31: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11天前部署了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后,中国周二(12月26日)清晨再以“一箭三星”方式发射火箭。中国政府警告称,火箭残骸将于12月26日中午在南中国海某区域坠落,禁止船只驶入。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周二6时39分 ,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利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试验二十四号C卫星;3枚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阳江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南临南中国海。

报道称,所发射卫星主要用于空间科学技术试验,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03次飞行。

中国清澜海事局周一发布航行警告,称12月26日11时至12时,南中国海部分海域有火箭残骸掉落,禁止船只驶入。

中国于12月15日才从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了一枚长征五号遥六运载火箭,是该款火箭自2016年首发以来的第六次发射。长五火箭的另一个版本长征五号B型,曾用于执行中国的火星任务和发射太空站组件。

火箭残骸通常在重返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2021年长征五号B型运载火箭的发射曾引起不安,因为它引发了对残骸可能坠落点的猜测。 2020年时,首发的长征5B碎片落在科特迪瓦,损坏了几座建筑物。

中国近期频繁发射火箭,中国在本月中旬发射的“遥感四十一号”,被中国官方媒体描述为高轨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气象预警预报和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

《新华社》在火箭发射时报道指出,该发火箭首次采用了新研制的“加长版”整流罩,直径5.2米、高18.5米,能够容纳尺寸更大的有效载荷,进一步提高火箭的任务适应性。

这远远超过整流罩通常的高度12.267米,表明这是一颗异常巨大的“卫星”。然而,这枚卫星的图像尚未对外公开。

罕见的载荷引发猜测,认为这可能是一颗高空卫星,可以停留在地球上空固定位置,持续俯瞰、连续观察某个区域。

中国官媒《新华社》预告,未来几年,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逐步进入高密度发射周期,深入推进流程优化、依托远程辅助测试发射系统,进一步提高测试和发射效率。

中国“一箭三星”再射火箭 预警残骸在这儿降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