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深空暗战:玩家追踪中国部署6具神秘物体
www.wforum.com | 2023-12-19 15:39:4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重复使用的中国空天飞机最近在地球轨道上有令人关注的神秘举动,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极为神秘的中国神龙空天飞机最近进行一项为期4天的空天任务,在地球轨道上部署了多达6具神秘物体。世界各地的追踪太空船业馀人士一直在跟踪并记录这些物体的活动及其发出的讯号。

《太空》(Space)网站报道说,中国神龙空天飞机第3次任务为期4天,已将6个神秘物体放入地球轨道上。这6具轨道装置被标识为A、B、C、D、E与F,业馀的卫星与天文学家帝利(Scott Tilley)表示,A物体发出的讯号让人想起中国空天飞机在先前的任务中释放物体所发出的讯号。

帝利在发给《太空》网站的电邮中表示,A物体发射讯号让人想起早期中国空天飞机施放物体发出的数位解调讯号,有人猜测A物体发射可能来自于它附近的另一个物体,但这只是猜测,没有任何可以确认的证据。”他另外在社交媒体X(原Twitter)网站上把这些物体描述为空天飞机的“神秘僚机”。

报道说,与此同时,D和E物体似乎正在发出闲置作用的“占位讯号”,没有伴随数据的讯号出现。蒂雷说,“应该指出的是,与中国空天飞机1号和2号任务早期的作业方式不同,这些讯号发射是间歇性的,而且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他表示,“我们用碟形天线一次又一次的观测,进行连续几天的观察才得到这些数据。”

帝利与其他卫星追踪人士分析收集到的讯号后,确信讯号源自于空天飞机施放的物体,或是其周围的装置。这个结论是基于对它们在天空中沿著预期路径进行观察而得出的,追踪过程中也没有发现其他已知物体。天线收集到的数据还发现,讯号使用很特别的调制方式,只有在过去中国航天飞机任务中使用2280MHz频率中见过。

总而言之,中国空天飞机进行此次任务与前2次使用类似的轨道,但在操作上发射的无线电与过去有所不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物体将进入轨道的近地点,它们彼此的距离将会非常接近。

深空暗战:玩家追踪中国部署6具神秘物体

追踪卫星的业馀玩家近日侦测到中国神龙号空天飞机部署6个神秘物体,并开始传送讯号。(图/网易新闻)

深空暗战:玩家追踪中国部署6具神秘物体

中国空天飞机神龙号是以重型轰炸机将它载至高空再行施放,进行各种高度机密任务。(图/腾讯网)

中国空天飞机过去也曾表现出类似的行为,在先前的2次任务中(2020年9月和2022年8月),太空船将一个未知的小物体释放到轨道。据推测,这些物体可能是用于练习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的测试装置,甚至可能是用于监控太空飞机的小型卫星。

美国目前也有一架可重复使用的无人太空飞机,即波音制造的X-37B。与中国的神龙空天飞机类似,外界对X-37B的具体操作或能力知之甚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