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官媒:边境封控、火力打击!南部战区实战化演训
www.wforum.com | 2023-11-26 16:39:21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长安街知事报道:据《解放军报》11月26日报道,25日,根据部队年度训练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战区陆军部队,位中缅边境我方一侧举行实战化演训,重点检验战区部队快速机动、边境封控、火力打击等作战能力。

25日9时许,滇西南边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训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快速机动至演训区域,分区域分方向、错峰错时开展实兵实弹演练。在战区统一指挥下,各参演兵力按照作战编组,体系出击、协同作战,筹划组织边境封控等实战化演练。同时,多个火力打击群快速进入预设阵地,对临机指示的目标进行分批次、多方向火力精确打击。

据现场指挥员介绍,此次实战化演训,预设多种情况,实兵实装拉动,远程快速机动,多天连贯实施,重点检验部队快速机动、火力打击等多种作战能力,展示解放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边境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意志、胜战能力。参演官兵纷纷表示,始终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

钧声:坚决维护中缅边境安全稳定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战区陆军部队于11月25日起,位中缅边境我方一侧举行实战化演训,旨在检验战区部队快速机动、边境封控、火力打击等作战能力,时刻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准备。

中缅有着2000多公里边境线,作为山水相连的近邻,中方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缅关系。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逐步形成,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稳步推进中缅经济走廊重点合作项目,不断结出丰硕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近期,由于多种原因,缅甸北部数个地区爆发武装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中方高度关注缅北有关冲突,敦促相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战,开展和平对话,避免事态升级。同时,中方还从人道主义出发,付出巨大努力,妥善安置并配合缅方救助避战人员,积极协助第三国人员借道中国撤离。

维护好中缅边境的安全稳定,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福祉所在。近年来,中方同缅方密切沟通协调,切实加强边境管控,为促进边境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边境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军队的职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任务一线练兵形成常态,备战慑战水平不断提升,随时应对现实安全威胁能力有效增强。此次位中缅边境我方一侧举行的实战化演训,将进一步强化官兵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全面检验和提升管边控边能力,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

演习区域公布

11月24日,云南省政府官网发布演习公告。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定于2023年11月25日至28日,位中缅边境我方一侧组织实兵演习,进入该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请服从交通管制。演习区域为:

1.芒市芒海镇芒海村附近地域,A(N24°06′39.0″、E98°19′31.9″)、B(N24°06′38.6″、E98°19′31.9″)、C(N24°06′39.4″、E98°19′28.4″)、D(N24°06′39.6″、E98°19′28.4″)4点连线区域。
2.瑞丽市畹町经济开发区芒令村附近地域,A(N24°04′50.2″、E98°04′23.5″)、B(N24°05′53.2″、E98°06′14.4″)、C(N24°09′03.9″、E98°04′30.4″)、D(N24°08′02.8″、E98°02′40.9″)4点连线区域。
3.耿马县孟定镇清水河村附近地域,A(N23°32′33.0″、E98°48′52.9″)、B(N23°33′27.0″、E98°51′11.0″)、C(N23°29′54.0″、E98°52′33.0″)、D(N23°29′04.9″、E98°50′17.8″)4点连线区域。
演习期间,严禁无关人员擅自进入演习区域警戒区,严禁各类飞行器进入演习空域,严禁私自拍摄部队行动情况,严禁擅自通过各类媒体平台传播任何演习有关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