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缅甸战火不断 中国展开军演
www.wforum.com | 2023-11-25 08:30:1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本周六(11月25日)开始在与缅甸接壤的中国边境地区举行实战化军事演习,并敦促中国公民离开自10月以来处于战火之中的缅北地区。

联合国表示,缅甸北部,尤其是靠近中国边境的掸邦大片地区冲突加剧,迫使 8 万多人流离失所。

据缅甸官方媒体昨日(11月24日)报道,一队从中国向缅甸运送货物的卡车在叛乱分子的袭击中起火燃烧。该地区当前局势日益严峻,引起邻国中国的担忧,北京呼吁缅甸实现和平与稳定。车队于木姐镇(Muse)遇袭,缅甸与中国的贸易有很大一部分要经过这个地区。

就在该车队遇袭的当下,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正于缅甸首都内比都与缅甸外交部长丹瑞(Than Swe)等军方官员会面,就双边关系以及“边境地区稳定与法治合作”进行谈话。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南部战区组织陆军部队本周六11月25日起,在位于中缅边境中方一侧举行实战化演训活动,旨在检验战区部队快速机动、边境封控、火力打击能力。战区部队时刻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准备。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表示,北京向缅甸军政府通报了演习的消息,并补充说军方将 "与中国合作,为和平与边境稳定而努力"。

缅甸军方正在努力应对自2021年政变夺权以来所面临的最大规模协同攻势,该国军方已失去对东北部和国内其他地区的几个城镇和军事哨所的控制。

缅甸战火不断 中国展开军演

三个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组成的“北方兄弟联盟”10月末对缅甸政府军展开了进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