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有意在阿曼设军事基地:为实现全球霸权目标
www.wforum.com | 2023-11-10 19:59:28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本周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顾问团对中国有意在阿拉伯半岛东南端的阿曼王国兴建军事设施的简报。《大纪元》今(11)日引述两位专家的说法分析,中共意欲在中东和印度洋建立多个据点,以实现全球称霸的目标。

《彭博》指出,中共军方上个月与阿曼官员讨论建立军事基地相关事宜,且阿曼对这类协议抱著乐观其成的态度。《大纪元》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的前任行动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中共选择在阿曼建立军事基地,是因为阿曼具有战略地位。“它可以监控并在必要时控制波斯湾的通道。波斯湾是中国约 50%石油进口的来源。此外,它还为中共军方提供靠近瓜达尔港的基地,提高其保护通过陆路管道向该港口运输石油和液化天然气(LNG)的能力。如果与伊朗或巴基斯坦的关係恶化,阿曼也会给中共提供另外一个选择。”

除了可保护中共的石油生命线,阿曼对中共也具有重要的军事意义。舒斯特说:“它将改变西印度洋的海上力量平衡。在紧张局势或危机加剧期间,美国海军以及印度海军在印度洋的行动必须考虑到中共军队的存在”。

2017 年 7 月,中共军队在非洲国家吉布提设立军事基地,而阿曼距中共的吉布提基地 1,330 海里。舒斯特说:“这两个地点的海上巡逻机将为阿拉伯湾、亚丁湾以及西印度洋提供冗馀和互补的覆盖。此外,阿曼基地将有利于中共海军在波斯湾的行动,并制衡美国海军在巴林的基地和印度西部司令部。”

科尔分析公司创始人兼《政治风险杂志》出版商科尔(Anders Corr)则指出,“阿曼的新战略将在多个层面上为其提供帮助,包括控制与欧洲和中东贸易的『珍珠链』战略,以及通过加强与印度存在陆地或海洋边界的国家的经济和军事联繫来包围印度的明显企图。”

科尔表示:“中共尤其寻求在全球主要贸易要塞建立军事基地,包括其已经拥有的吉布提、新加坡和现在(正在谈判)的阿曼。吉布提在红海和亚丁湾之间的曼德海峡占据主导地位,阿曼位于霍尔木兹海峡,新加坡位于马六甲海峡。这三个海峡都是中东、欧洲和亚洲之间的主要航运咽喉要道,将有助于中共实现对国际贸易的控制,以及其全球霸权的长期目标。”

中共有意在阿曼设军事基地:为实现全球霸权目标

若中国成功在阿曼设立军事基地,距中共的吉布提(Djibouti)基地会有1,330 海里,可制衡美国海军在巴林的基地和印度西部司令部。图为 2017 年 8 月 1 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人员出席吉布提中国新军事基地的开幕式。   图 : 翻摄自中国解放军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