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曝习近平大抓捕已波及空军 前司令被查
www.wforum.com | 2023-11-08 17:09:42  明报 孙嘉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失踪将领仍未有结论

上月底的北京香山论坛虽有多国防长出席,但中方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开幕致辞,而且由张又侠与另一名军委副主席何卫东轮番与各国防长会晤,目的就是不让外界看破由谁来接任防长。

论坛上,出席的中方将领有军委联参部参谋长刘振立上将、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上将以及政委凌焕新上将。

出席论坛或出面接待外军将领的还有联参部副参谋长景建峰空军中将、空军参谋长王刚中将、海军副司令李玉杰中将和崔玉忠中将、武警部队副司令朱文祥中将、战支部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杨笑祥中将、陆军副司令邓志平中将。

值得注意的是,就是未见火箭军的将领,亦未见之前传言受查的任何一名将领,可见传言大致不虚。

反腐肃贪或波及空军

军中反腐肃贪,除了之前传言受查者外,最新的说法是风暴已波及空军,据传空军前司令、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委丁来杭,也正接受调查,据说涉及北京西郊机场的工程腐败案。西郊机场是军用机场,位于北京海淀区,是国家领导人外出、党政军要员往来北京、历次航天员从太空归来返京的专用机场。

去年12月和上月,江泽民和李克强的遗体返京,专机亦在此降落。

66岁的丁来杭,是空军指挥学院毕业,曾任空二十四师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再历任空八军参谋长、福州指挥所司令、空指学院院长、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北部战区空军司令,2017年8月,接替马晓天出任空军司令,2021年9月将空军帅印交给现任司令常丁求。

港媒曝习近平大抓捕已波及空军 前司令被查

虽然传言未知真假,但据说上月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上,丁上将与火箭军的前任司令周亚宁上将(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兼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委)确实都缺席,原因未明。

每两个月一次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不时会有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的有关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在8月底的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相关报告就提出,上海市人大原主任董云虎和贵州省黔南州女州长锺阳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分别被其所在的上海市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代表资格,依照《人大代表法》相关规定,两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翻查官媒报道,钟阳在今年4月接受调查,董云虎更是7月中才受查,他们都是在落马1至4个月内就被罢免人代资格。

诡异:多名将领失踪多时仍不给结论,新防长也是谜

多失踪将领未撤人代资格

而传言受查的军方将领中,多人是现任全国人大代表,联参部副参谋长张振中6月已经失踪,火箭军原司令李玉超、原政委徐忠波7月已被免职,原副司令李传广9月也传出受查,战支部队司令巨干生8月已缺席建军节酒会,但迄今上述各人的人代资格无一被撤,是军中反贪慎重,迄无调查结果,还是军中反腐特殊,处理秘而不宣,干脆等5年后换届“自然消失”,且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