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服役四年多 解放军有王牌 唯不想过早公开
www.wforum.com | 2023-05-20 11:45:3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服役四年多 解放军有王牌 唯不想过早公开

东风-27是否存在,近期是外界关注共军飞弹技术的焦点。图为大陆网络流传的东风-27照片。(网络图片)

共军超高音速飞弹东风-27近期成为美国关注的焦点,而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指,这款飞弹2019年前的某个时间已服役,但共军不想这麽早公开这张“王牌”。

港媒南华早报20日援引不愿具名的军方消息人士指出,最为中共最先进的超高音速飞弹,东风-27已经服役了四年多,且在其前身东风-17于2019年阅兵现身后,一直被刻意保密。

该消息人士指,作为瞄准关岛的强大武器,东风-27被设计为携带不同种弹头,为一颗极音速滑翔弹头(HGV)或可用于击中不同目标的多弹头。这款飞弹特徵与东风-17相同,射程1,500公里、速度达五倍音速。

同时,消息人士还证实美国五角大楼情报文件泄漏出的消息,即共军2月25日测试了这款飞弹,其“很可能可以穿越美国的飞弹防御系统”,并强调因为这款飞弹有非常複杂的操作系统,故需要不断测试,保证其弹道更加稳定,以免精确打击能力受影响。

此前美国五角大楼机密文件遭泄漏,内容提到共军2023年2月试射了东风-27,仅花12分钟就飞到2,100公里的区域,平均速度为8.6马赫左右,美国官方估计其射程为5,000到8,000公里,可直抵夏威夷。

而具共军火箭军背景、有大校军衔的大陆军事专家邵永灵日前则在自己的“灵听”节目中指出,东风-27很可能是东风-17的乘波体弹头,结合东风-26或其他弹道飞弹的推进器技术,具备核常兼备的打击能力。

港媒:服役四年多 解放军有王牌 唯不想过早公开

资料图: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信息化指挥中心

她表示,在各国反导技术日趋进步的情况下,弹道固定的弹道飞弹已经越来越难突破敌方飞弹防御系统,因此要麽选择更新核武库、强化威慑能力,要麽投身研发更先进弹头,规避敌方反导系统。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