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三大迹象为战争预热!中国解放军兵分三路
www.wforum.com | 2023-03-14 14:29:53  路路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大迹象为战争预热!中国解放军兵分三路

墙内媒体路路观察文章:近期,中国解放军开启“外交”动作,兵分三路访问三个地区,释放出怎样的信号?另一边美国也有新动作。

说解放军开启外交动作,可能屏幕前的朋友们有那么一瞬间还会觉得纳罕:外交不是外交官的工作吗?怎么需要解放军开启了?但正是因为解放军开启外交动作,才更能释放出异样的信号,这个信号,叫做“先礼后兵”。

综合日前中国国防部网站的有关信息,近日,一个解放军工作组前往新德里,参加上合框架下的防务会议。虽然参加的是上合会议,但是考虑到近年印度频频在中印边境制造事态,而且近期还有消息称印度莫迪政府正考虑减少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但会被部署到北方列城方向上,我们不难想象,解放军这次在新德里,可能也会和印军方代表讨论一些中印之间妥善管理分歧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解放军还接连派人前往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此外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访欧期间,解放军方面也派出工作组到访欧洲,还前往了欧盟和北约所在地——布鲁塞尔。

不难看出,近段时间以来,解放军已经兵分三路,到访了三个地区虽然各自文化不同、实力不同,但却都有一个共同点,和中国存在一点争议。印度方面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东南亚方面,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屡屡挑衅中国,试图侵占中国南海岛礁。而这次中国访问的越南虽然没有像菲律宾那样挑衅中国,但对中国南海岛礁也有一定垂涎之意。至于第三个地点欧洲,还有欧洲背后的北约,近年来因为美国竭尽所能打压中国,再加上俄乌冲突的影响,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之复杂,相信不用我们介绍,屏幕前的朋友们也都非常熟悉。

让我们回过头来,谈谈我们最初提及的问题,为什么本次兵分三路,展开访问的不是外交部,而是解放军方面?显然,这就是一个独特的信号,国际上并不是没有军方从事外交的方案,只不过相比于外交部方面对话,军方展开对话,话题更为集中也更具体,多是探讨一些战略空间、安全空间上的议题,重点在于如何妥善管理分歧,比如近期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就试图找中方对话,而中方并没有理会,毕竟美国近年的所作所为已经足以证明其不讲诚信了,在这种情况下中方不愿意理会,也实属应当。

所以,这次解放军兵分三路,既有和三方面妥善管理好分歧的意愿,同时也释放出一种很明显的“先礼后兵”意思。中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一个关键性的原因在于,美国很可能已经开始战争预热了。

近期有三大迹象显示美国的确已经开始战争预热:

第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期公然试图将中国内政国际化,和一个中国原则唱反调,其大言不惭地声称中国台湾问题不是基于中国主权的内部事务。显然是要将中国台湾问题国际化,并且连同国际势力意图阻挠两岸统一;

第二,以国内法的形式,通过多项针对中国的法案,表明只要中国大陆推动两岸统一,美方就要对中国大陆采取一些行动;

第三,包括布林肯,还有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等人,近期都在竭尽所能污蔑中国围绕俄乌冲突的中立立场,大肆炒作中国援助俄罗斯这一谎言。

综合这三大内容我们不难发现,美国正基于中国台湾问题以及俄乌冲突这两件事,一边试图更深入地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大陆的形象,另一边,又竭尽所能,将中国大陆推到整个美西方的对立面。

从这一点来看,我们不能够说美国已经准备好和解放军作战了,但是美国确实正在进行预热,为未来整合更多国际势力参与对华作战,做政治、外交以及战略上的准备。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正在给中国大陆制造危机。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方面就兵分三路,接连访问三个和中国大陆关系存在一定分歧的地区,与其妥善管理好分歧,避免发生擦枪走火的事情之余,也是在制衡美国纠集国际势力,对中国大陆发起“围攻”的野心,避免未来遭遇到“围攻”。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