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侵台预演?美学者:北京正练习切断全台网络
www.wforum.com | 2023-03-08 15:59:48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军侵台预演?美学者:中共正练习切断全台网络

马祖居民最近真的要跳脚,因为两条台马海缆,上个月接连两次遭中国大陆船隻勾断,让马祖人无法上网,形同孤岛,幸好中华电信现在紧急扩充微波容量,满足上网需求,但对于勾断海缆的行为,华府智库研究员则警告,这是中共在练习,如何切断全台网络。

工程人员:“再来、再来。”

中华电信工程人员加紧脚步,吊挂微波,马祖居民总算可以拍照打卡上传,这一个多月以来,上网卡卡,全都骂翻了。

立委陈雪生(国):“目前海缆线断了以后发生什麽问题,四乡五岛,通讯全部没有了,网络网页,经济的、旅馆的、观光的全部都没有了,一片空白,砸锅了,通通停止了嘛,所以网络对现实的生活非常重要,老百姓说我可以没有饭吃,但是我不能没有网络。”

连江县立委陈雪生反应民情,直言惨况比疫情还严重,事发在2月2日、2月8日,短短一周内,2条连接马祖的台马海缆,遭中国大陆船舶扯断,马祖通信大受影响,因为修复海底电缆的国际海缆船,全球只有60艘,中华电信已连繫10多艘修复船,预计排到4月中下旬才能修复。

立委陈雪生(国):“大陆现在建筑业很夯,缺砂子,缺石头,所以他们冒险到我们海域来抽砂,砂子抽了以后,我们海缆本来是在砂子上面,下去以后会断缆,这是一个,第二个,他们双拖网的船在海床勾,勾到线以后勾断了,这是第二个原因,第三个那当然你讲的比如说,蓄意破坏。”

是否刻意破坏,NCC也表示,这次事件没有蓄意人为迹象,只是连续弄断两条海缆的机率,还真的不高,华府智库研究员伊丽莎白‧布劳就撰文警告,指出中国大陆正在练习如何切断全台网络,马祖海缆被断,可能是进一步侵略的预演。

国防院战略资源所长苏紫云:“如果说我们海缆全断,对于我们跟世界联繫当然会造成严重的衝击,可是对于防卫作战来讲的话可能影响是比较有限的,因为台湾本岛有骨干的光纤网络,还有将近14万个基地台,所以对于部队的指挥作战,不会造成影响。”

共军侵台预演?美学者:中共正练习切断全台网络

抢修海底电缆难度高,修理费用更上看3950万台币,台马海缆过去五年断了25次,2021年受损5次、2022年受损4次,但这次最为严重。

立委罗致政(民):“这种海底电缆是台湾很重要的所谓的基础,国安的基础的线路,所以从任何角度来讲都是要确保在两岸紧张,甚至战争的时候能够确保无虞的,除了这个之外,万一真的出现之后,我们其他联繫的管道也是另外一个我们必须要做准备的地方。那至于外岛的部分的确它的难度是比较高,但是我相信在本岛的部分,确保我们基础设施,不受到这样的一个干扰,绝对是目前工作的一个重点。”

华府智库研究员认为,中国大陆船隻频繁造成损坏,并不寻常,何况短时间内两条全断,进一步来看,若要切断全台网络,只需要弄断15条主要海缆,就能达到。

国防院战略资源所长苏紫云:“低轨卫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的手段,但是在布设这些低轨卫星也要好几年的时间,所以在同步进行的情况之下,也要考虑到类似这种微波的数量的增加。”

破坏海底电缆,是这个时代的封锁方式,而且可以偷偷摸摸完成,学者认为,中共真要切断全台网络,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淡江大学战略所助理教授林颖佑:“或许在小的地方有可能,可是对台湾整个来讲的话,他可能会有一些阻扰,但是你说他会不会整个弄断,这个我是会语带保留,因为他其实弄断台湾的电缆的话,对于整体国家的通讯,整个世界上满多部分的通讯都会造成影响,那当然对我们来讲的话我们也不能说他不敢就不去防范。”

当全台网络大断线,失去与外界连繫,台湾成为孤岛,中共可能趁机大打资讯战。

淡江大学战略所助理教授林颖佑:“会有更多的不实信息会出现,当我们没有办法去做网络查证资讯的时候,假新闻的破坏性就会倍增。”

若不及早强化基础设施韧性,面对灰色地带侵略,断网这类破坏性强大的无形封锁,未来恐怕会是棘手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