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情报首长:北京考虑优先和平手段 非武力夺台
www.wforum.com | 2023-01-26 19:26:46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情报首长:北京考虑优先和平手段 非武力夺台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26日表示,北京如今仍优先拟以和平手段,而非武力方式夺取台湾;台湾现阶段在半导体供应链的优势位置,西方国家花好几年才能跟上,美国要协助其他人理解台海生变对全球产生的巨大影响。

海恩斯在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詹森总统博物馆发表演说,被问到如何评估中国大陆对台湾的侵略或封锁,她认为,中方现阶段仍较愿意以和平手段,而非武力方式来夺取台湾;北京同时建构超越美国和西方国家介入的状态下,仍能武力夺台的军事能力,作为北京对台湾的选项之一。

海恩斯说,美国情报界在这方面的挑战在于,确保决策者和其他人了解台海生变的实际影响;除了对台湾2400万人来说可能是灾难后果,其实任何在台湾附近的破坏(例如航运干扰或天灾),都可能对全球金融与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海恩斯表示,台湾制造全球最顶尖的半导体,运用于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中,西方国家要花上好几年才能有这样的制造能力;外界应慎思若供应链出状况所要面对的影响。

此外,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美军陆战在关岛开设自1952年以来的第一个新基地,目前驻扎在该地区的士兵不到百人,大部分美军将在明年底进驻。

美情报首长:北京考虑优先和平手段 非武力夺台

报道提到,预计建成后可容纳5000名陆战队员,短期内负责吓阻和侦监区域内的威胁,长期目标则将肩负训练来保护太平洋岛屿和重要海上通道的任务。

华尔街日报报道,若与中国大陆发生衝突,陆战队将是首批反应的地面部队,他们将配备反舰飞弹,能在岛屿和岛屿间快速移动,侦测、骚扰甚至摧毁敌军船舰;新基地建成将减少美军对日军基地的依赖;报道提到美军的存在,有时会引发日军基地附近居民的不满。

根据报道,五角大楼认为中国大陆对美国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因而调整军队部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