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核武技术源自美国?外媒:两件事最关键
www.wforum.com | 2023-01-07 10:06:51  Newtalk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核武技术源自美国?外媒:两件事最关键

中共2019年国庆展示公路版“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片)

军事新闻网站《SOFREP》报道,中国快速增长的核武力量“是在美国技术的帮助下”形成的,指出1990年代中国间谍活动窃取及克林顿政府时期美中太空合作中,经非法、合法管道获取的知识、技术,使中国核武力量快速增长。

报道指出,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将曾向五角大楼示警:“中国已经实现『战略突破』”,即军事能力在质量和数量上的快速扩张。理查德上将认为,“中国的野心”与“美国的技术”是使中国“非凡增长”的主要因素。

报道引述一份白宫内部文件,指30年前中国的远程导弹部队仅有7枚相对不精确的单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但在1990年代,中国推动2个主要针对美国先进技术的计划行动,显著加快核武力量建设的脚步。第一个是窃取核弹头机密的庞大间谍计划,根据美国中情局(CIA)1999年一份损害评估报告显示,中国间谍在1984至1988年期间,窃取可用于多弹头导弹的“W-88”的设计资讯,这些资料是美国进行数十次核试验所获得,而中国获得后得以避免错误的设计途径,加快研究和推进程序。根据美军最新情报指出,解放军将在20枚“东风-5”(DF-5)洲际弹道飞弹上安装多枚弹头,并为新型“巨浪-3型”(JL-3)洲际潜射弹道飞弹、“东风-31(甲改)”(DF-31AG)洲际弹道飞弹和“东风-41”洲际弹道飞弹上全面换上分导式弹头,其中可包括至少3枚核弹头。

第二个强化中国核武力量的时间点,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美中太空合作,放鬆国家安全出口管制以允许与北京在太空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的政策所造成的结果;不但有学者的研讨交流,这些太空火箭计划最后都“巧妙地”帮助了中国发展中、远程弹道导弹。美国情报指出,中国洲际弹道飞弹部队,有超过900枚可携带核弹头的战区中程弹道导弹“支持”,“对该地区的美国、盟国和伙伴部队造成灾难性破坏”。

理查德上将补充说明,美国为了防范导弹袭击,发展导弹预警系统;而中国在去(2022)年开始部署大型相控阵列雷达,这也是美国“敏感技术”发挥作用的又一项关键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