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首公开半潜船“饮马湖” 可用来登陆作战
www.wforum.com | 2023-01-05 22:00:5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首公开半潜船“饮马湖”  可用来登陆作战

中国解放军海军半潜舰“饮马湖船”公开演训画面近日首度公开,有港媒指出,其主要任务是救援在战场受损的战舰,也可用来载运两栖战车或登陆船艇夺岛抢滩作战。

解放军海军官方微博5日发布一段“饮马湖船”赴某海域组织舰船转运训练,官方称这是训练“半潜船精准投送,多元保障能力”,内容包含从“一般条件到边界条件下的远海海域投送本领”。有港媒指出,这艘船主要任务是救援在战场受损的战舰,也可以用来载运两栖战车或登陆船艇夺岛抢滩作战。

半潜船也称半潜式母船,主要分为无动力半潜驳船和自航式半潜运输船两类,工作时通过本身压载水的调整,把装货甲板潜入水中,以便将所要承运的特定货物(像驳船、游艇、舰船、鑽井平台等)从指定位置浮入半潜船的装货甲板上。半潜船在民用领域使用较为普遍,中国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半潜船船队。

“饮马湖船”隶属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在2022年被披露已经服役,被归类为支援作战舰艇,主要作用是当潜艇、驱逐舰等这些体形较大的战舰,一旦在远离母港的地区发生故障或受损,该舰能将其“驮”回船厂或基地。报道并指出,有军事评论员认为,解放军也可能用其来运送登陆艇到近岸实施登陆作战。

解放军首公开半潜船“饮马湖”  可用来登陆作战

公开资料显示,解放军首艘半潜船是2015年服役的“东海岛船”,该船舷号“868”,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是由一艘货轮改装而成,长175.5米,宽32.4米,排水量2万多吨,可对重型装备构件及小型舰艇进行拖带、运输,亦可作为临时船坞对受损舰艇实施海上抢修。

共青团旗下官媒中国青年报曾指出,“东海岛船”具有五大军事应用,包含可以作为运输平台、搭载平台、海上基地、中转平台以及抢修平台。报道称其可以投送或拖带各种直升机、装甲战车等重型装备以及舰艇,如726型气垫艇、从乌克兰引进的野牛气垫船、登陆艇等,并且可以支援两栖作战。

由于投送能力强,半潜船也被称为是“全新岛屿衝击舰”,且解放军半潜船部署在南部战区,所以在南海的作用也备受瞩目。上述报道称,在南海很多有争议的岛礁与中国相距遥远,半潜船可充分利用其航程远、装载甲板大的优势,将大批作战物资输送到位,为南海军事斗争发挥作用,也可以更好参与南海巡逻执法等非战争军事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