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航母杀手部件瑞士送修 收到却是山东发件
www.wforum.com | 2023-01-05 03:26:35  神鸟资知讯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航母杀手部件瑞士送修 收到却是山东发件

  2023年刚开年,对岸的台军就又绷不住贡献新的荒诞笑料了。根据多家台媒的报道,被岛内视作“航母杀手”,由岛内“中科院”研发的雄风3型反舰导弹,其部件在寄瑞士维修后,几经周转,竟然送到了山东进行维修校正工作。寄回岛内后,台军才发现被他们视作“绝密”的物件,居然是从山东青岛机场寄回来的。

  消息被爆出后,岛内舆论瞬间就炸窝了,纷纷表示,台军机密这下可要被大陆看光了。负责此事的岛内“中科院”的回应是,经纬仪维修前就已经卸下了所有的存储卡,送回后也没有检查到被安装黑客程序。

  说实在话,岛内的担忧,未免太高看台军以及岛内的科研机构了。雄风3号称是岛内“中科院”“自主研发”的一款超音速反舰导弹,但从经纬仪这样的部件都需要送到岛外维修,就能看出其“自主”程度有多高。

  雄风3的技术水准顶多相当于大陆上世纪C301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水平,也就岛内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产品吹嘘,才把它吹为“航母杀手”。相比“航母杀手”岛内渔民倒更愿意叫它“渔船杀手”,因为雄风3曾误中渔船造成伤亡事件,不过这又是台军制造的又一桩“惨案”了。

台湾航母杀手部件瑞士送修 收到却是山东发件

  此次事件的主角,雄风3上的“经纬仪”,主要用途是用于导弹生产组装时的校正,有时也会用于对导弹的飞行姿态的测量。这么“重要”的部件,自然是从外部采购。为其提供经纬仪的是瑞士莱卡公司。由于之前出现故障,并在保修期内,岛内“中科院”就把它寄回代理商,要求送回瑞士原厂维修。

  不过岛内“中科院”采购的产品仅仅是正常的商用货架产品,这样的部件,人家还真没重点关注,估计也就是当一个正常商单处理了。事情闹出来后,莱卡本部才回应称,此举是考虑到地缘因素之后,做出的慎重选择。说白了就是,你这一个小部件,真不值得往返路费,就近送修就行了。莱卡集团一本正经地敷衍岛内,把就近维修说成什么考虑地缘因素、慎重选择,更让人感到可笑。

台湾航母杀手部件瑞士送修 收到却是山东发件

  其实整个流程就和咱平常电子产品送厂返修没啥什么区别。莱卡经销商就近把台军的“机密”物件送到了莱卡在山东青岛的维修中心,修好后,再由青岛寄回岛内。从这一顺畅的返修流程来看,大陆这边恐怕也只是把它当作普通的维修商单来对待,没人把它当回事。岛内的舆论反应,以及台“中科院”所谓的反复确认,没有安装黑客程序之说,更像是在给自己加戏。

台湾航母杀手部件瑞士送修 收到却是山东发件

  事情曝出后,民进党高层也就此事做出了回应,声称要用最严格的标准进行调查。不过,要怎么调查呢?中国作为全球的制造中心,不少国际大企业都在中国设有分部,不说武器装备原件,大量工业部件的维修也很难绕开大陆。

  岛内这一闹,倒是给咱们海关以及相关机构提了个醒,岛内的精密仪器送修有必要关注一下了。虽然雄风3构不成什么威胁,但打击“台独”一刻都不能放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