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导弹设备被曝送大陆维修,岛内哗然
www.wforum.com | 2023-01-05 03:19: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导弹设备被曝送大陆维修,岛内哗然

  台军“雄风3”导弹生产设备,竟然还需要送到大陆维修?有台媒4日爆料称,台湾最重要的军事科研机构“中科院”向外商采购一批导弹用经纬仪,因故障送回瑞士原厂维修,不料原厂竟送到山东青岛维修中心修复后寄回。

  台湾《镜周刊》4日报道称,台“中科院”向瑞士莱卡公司采购一批经纬仪,用于导弹生产组装时量测校正之用,但因其中有设备出现故障,“中科院”要求代理商送回瑞士原厂维修。相关人士透露,这批送修的经纬仪送回台湾之后,“中科院”检查文件后发现,经纬仪的进口报单上竟出现“山东青岛流亭机场”等字样,引发岛内政军界的高度关切。

  台“中科院”4日就此回应称,经纬仪是“中科院”生产组装在线量测导弹弹体、发射箱等对象所使用的光学校正设备,不是控制“雄风3”导弹持续定位的零组件。该设备是“中科院”于2021年公开招标向瑞士莱卡公司采购的,因部分设备瑕疵,在拆除仪器内相关储存记忆卡后,要求岛内代理商送瑞士原厂检修。设备修复送回后,“中科院”发现进口报单上是从山东青岛流亭机场出口的,当地是瑞士原厂亚洲地区维修中心,瑞士厂商告知因地缘关系,送亚洲维修中心处理。“中科院”于是立即编组安全及资安部门进行鉴定,确认没有被植入恶意软件,表示“无泄密疑虑”。台湾“中科院”还称,有关外购设备需送回外商原厂维修,已纳入相关采购规定。

  对此,不少岛内网民嘲讽道,难道设备还是“中科院”在大陆淘宝上网购而来的?有人称,“雄风3”号称是“航母杀手”,最后可能只变成“渔船杀手”。还有人提到,“雄风3”的科技含量并不高,大陆根本不屑研究这些军品,“台湾无法维修还自认机密,人家早就不知道修过多少台了”。台湾网络媒体“周刊王”称,在两岸关系紧张的时候,“雄风3”导弹用以定位、锁定敌人的经纬仪竟被爆出辗转送到山东维修,若其中有相关的数据存留,台军的导弹阵地恐将曝光。在相关新闻下有评论提到,这件事情的本身不在于具体“雄风3”导弹生产设备是否涉及泄密,而是军品被运到大陆3个月后才送回,半年后稽查报关资料才发现这件事。

  由于技术受限,台军很多设备和零部件都无法自行生产,为此遭遇的尴尬事着实不少。2022年2月,有岛内媒体披露称,台“立法院”通过2400亿元新台币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后,台防务部门在北中南等地兴建12个导弹阵地。结果由“中科院”研发、专门追监解放军军机的“天弓”导弹与导弹阵地等武器系统重要零组件重大标案出错,一些重要零件还“混入大陆零件”,部分甚至在淘宝就能买到。

  就在4日当天,亲绿的自由电子报披露,台军动用128亿元新台币,要在全台284个营区设立智能警监系统,却传出该系统第一阶段“球型监视器”的相关设备中,使用了大陆制的电路板。“中科院”的解释是:此案是2019年4月决标签约的,依当时采购作业规定以原产地认定不得为大陆地区产品,而合约厂商交货的球型监视器,厂牌为瑞典AXIS,生产地也是瑞典,符合当时的采购规定。

  就连台军一直吹嘘的所谓“潜艇自造”,其实也是东拼西凑。蔡英文交付台船执行“潜艇自造”任务,目标是在今年9月下水。台湾网民从军方“自造潜艇”计划书中扒出的内容显示,“潜艇自造”部件根据获取难度被分为“绿色”(可自行生产)、“黄色”(取得困难,有自行生产可能)以及“红色”(岛内无研发能力,必须依赖进口),结果除了发电机以及空调系统等部件属于“绿色”等级外,从核心的战斗系统到柴油主机以及雷达系统均属于“红色”等级。台《中国时报》去年12月披露称,自2017年“潜艇自造”计划展开以来,共有7国厂商与专业人员协助台方,其中美国提供作战系统部件、声呐等潜艇核心技术,英国也核发多项出口许可。台船聘请的造舰技术顾问SI公司,均为韩国籍。根据台海军公布内容,英商BMT公司负责潜艇的电力系统分析、舵翼系统分析、安全保证制度分析、减震及爆震防护措施分析以及建造规划咨询等7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