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www.wforum.com | 2023-01-03 01:07:08  新视野防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中国战机赢好消息,巴铁送上大单,300项技术升级引中东土豪青睐

  中国无人机开始在国际市场上赢得青睐,包括中东土豪沙特、阿联酋等在内的大量国家都开始购买中国无人机。中国以彩虹和翼龙等为代表的无人机成为了国际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如果不是中国不卖,俄罗斯肯定会用石油天然气等大量的换取中国的无人机,因为中国的无人机比伊朗的无人机好使太多了。无人机只是中国战机快速崛起,并且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的一个缩影。如今中国的战机包括喷气式战斗机、武装直升还有其他类型的战机等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并且成为了国际军备市场的新宠。可以说,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军备采取敌视的态度,采取各种手段诋毁中国军备,并且阻止相应国家购买中国军备,但是中国军备还是在意良好的性能赢得青睐。

  刚刚结束没多久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备大放异彩赢得了多个大单。近期中国战机又赢得了好消息,直10ME攻击直升机开始赢得大单。据报道,巴基斯坦著名智库PSF向外界证实消息称,巴基斯坦已经给中国下了大订单,决定购买中国的直10ME攻击直升机,并且相应的订单将会在2023年开始交付。转眼间就到了2023年,也就是说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直10ME攻击直升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巴基斯坦过去一直在努力购买来自土耳其的直升机,一度也有兴趣购买以色列的直升机,但是最终因为各种原因相应的国家都没能及时的向巴基斯坦提供他们需要的直升机。巴基斯坦近年来面临的安全形势并不乐观,除了来自印度方向的最大威胁之外,来自境内的极端武装袭击、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的极端武装袭击等等。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巴基斯坦为了确保自身安全,特别是应对各种武装分子需要大量的使用武装直升机,特别是各种类型的攻击直升机。美制AH-1武装直升机以及米-35武装直升机等都是巴基斯坦正在使用的主力直升机,但是这些直升机都存在明显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旧式直升机开始老旧,攻击能力不足安全隐患大。直升机一旦出现事故很容易机毁人亡,获取性能更加稳定的新式直升机也自然成为了巴基斯坦的追求。第二个问题相对较新的直升机数量有限,不能满足巴基斯坦军事需要。第三,相应的直升机不能按照巴基斯坦提出的方案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导致巴基斯坦在使用过程中总是存在这样那样别扭的地方。正是因为诸多问题的存在,巴基斯坦才决定寻求一款新型直升机来替代现有的落后直升机。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巴基斯坦近些年在经济发展上走的并不顺利,也可以说很多时候比较被动。经济发展没能取得大的突破,加上自然灾害多发,巴基斯坦也就存在资金问题。所以巴基斯坦在购买军备时不可能像印度那样财大气粗,根本不计较成本。巴基斯坦在购买新型直升机时要考虑经济性,必须在巴基斯坦的可承受范围之内,另外也必须能按照巴基斯坦的要求进行技术升级,从而满足巴基斯坦的特殊作战需要。巴基斯坦转了一圈,发现只有中国的直10ME攻击直升机是最佳的目标对象了。中国的直升机性能比较先进,也是中国主力直升机,拥有大量的飞行经验性能比较成熟且稳定。另外中国直升机能够按照巴基斯坦方面的实际需要进行升级,因为中国的升级能力非常强大。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据悉按照巴基斯坦的要求,直10ME攻击直升机具备包括增加航炮弹舱容量、桅杆式雷达增加数据链功能、配备射程达到15公里的反坦克导弹、配备增强型光学系统和将将机身的雷达激光预警系统与内置干扰套件和箔条照明弹投放器相连等在内的300项技术升级方案。这些升级方案都是菜单式的,巴基斯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下单。可以说一下子提出了300多项升级方案,直接让巴基斯坦完全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这确实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当然,巴基斯坦不可能需要所有的方案,但是其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升级方案组合,从而最大限度的提升这款直升机的效益。中国是体系化打造武器装备能力最突出的国家之一,模块化组合也是我们的优势,巴基斯坦给出大单也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当然,中国的直升机与美国直升机等相比还是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这也是巴基斯坦比较满意的地方。实际上这款直升机仅仅是巴基斯坦采购的中国装备的其中一种,巴基斯坦近年来采购了大量的中国装备,包括歼10C在内的高端战机也被巴基斯坦看中了。一旦巴基斯坦借助中巴经济带的带动优势,将经济发展上来,那么今后巴基斯坦必然会购买更多的中国军备。实际上,中国军备也通过巴基斯坦之手赢得了口碑,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在巴基斯坦购买直10ME攻击直升机的基础上,中东土豪也开始对这款直升机十分青睐了。据报道,沙特方面也是对中国的直10ME攻击直升机十分的感兴趣,准备进一步的与中国进行接洽,试图在下一步购买中国的这款直升机。

中国战机300项技术升级 巴铁送大单

  尽管沙特暂时迫于美国的压力还没有购买中国的直升机,但是下一步不排除沙特会尝试购买来自中国的这款高性能先进直升机。除了沙特之外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等中东土豪国家也开始对中国的直升机等装备兴趣浓烈。中国军备不仅仅性价比非常高,信息化元素多,升级能力强,而且中国军备没有附加条件。相应的国家不会担心购买中国军备而受到政治约束,这也是他们开始越来越青睐中国军备的基本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