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豹升级版首飞,全部退役是谣言
www.wforum.com | 2022-12-25 07:00:34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豹升级版首飞,全部退役是谣言

  几个月前,网上曾经有个传闻,说解放军正在大规模退役歼轰-7A飞豹战机,计划全部用歼-16来取代。这个消息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当然官方没有提供任何的说法,大家的讨论也是基于解放军的装备发展角度的。不过,最近有官宣消息来了。中航工业表示,升级后的歼轰-7A2已经首飞成功。这等于对外宣告,解放军机龄较长的歼轰-7A战机基本都会得到升级,而且继续服役。

  飞豹数量庞大,机龄较新,换装不易,升级后仍有战力。

  解放军现在有多少飞豹呢?空军加上海军,可能有200多架。200多架什么概念,一个中等强国可能都没有这么多战斗机。就算全部换装,一年换一个团24架,也得8年才换完。更何况有些战机才飞了10年都不到,退役了扔在仓库吃灰吗?所以啊,从科学换装的角度,大规模退役飞豹肯定是不对的。升级后的歼轰7A2可以携带解放军新服役的各类弹药,包括防区外打击弹药,战斗力是不弱的,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甚至可以直追歼-16了。

  飞豹不急着退役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海军航空兵的需求。

飞豹升级版首飞,全部退役是谣言

  从历史上看,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的建立时间很早,在建国之初,空军建立后不久,海军航空兵就建立了,目的就是为了应对中国东南沿海的军事斗争。但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这两个军种之间,毕竟存在着职能重复,也必然会有军种竞争和装备竞争的问题存在,这是无法避免的。大多数优秀的战机都会被空军优先装备,甚至连优秀的飞行员往往都被空军抢光。海军航空兵装备历史上,包括苏-30,歼-10,歼-11的装备时间都要比空军晚。歼-16和歼-20更是一架都没有。海军的资金还需要用来建设舰队,所以中国海军航空兵的建设速度一直是落后于空军的。而飞豹是少有的以海军航空兵为主轴研发的作战装备,它一直是海军航空兵的核心反舰力量,说它是海军航空兵的当家花旦,一点都不夸张。

飞豹升级版首飞,全部退役是谣言

飞豹升级版首飞,全部退役是谣言

  中国海军航空兵现在的核心转向了舰载机,陆基战机的更新必然会放缓。

  有人说,歼-16比飞豹强的多,拿歼-16替代飞豹不是大趋势吗?在空军中,这样的观点没有问题。但在现在的中国海军航空兵里面,就不一样了。中国现在海军航空兵的发展中心已经转向了舰载机部队,说白了,就是歼-15舰载机,以及未来的歼-31隐身舰载机。为了优先保证舰载机部队的换装,陆基战机的部队的换装肯定要滞后一些。所以海军的歼轰-7A自然要多服役一些时间,毕竟这些飞机寿命还很长。把它们简单升级一下,依然有着不错的性能。反正中国未来各个海区的主要作战力量是航母的舰载机,歼轰-7A只是起到辅助作用而已。等到航母上的歼-15和歼-31满了以后,海军航空兵陆基基地的部队也应该换装舰载机,随时接替战时航母上的损耗。所以明白了吗,对于海军航空兵而言,舰载机的换装才是第一要务,飞豹当然需要去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