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玲珑一号”开工,功率远超尼米兹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22-12-21 05:35:48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玲珑一号”开工,功率远超尼米兹级航母

  我们都知道,航母作为重要的海上作战平台,对于想要增强海上威慑力的国家,航母肯定是必要的存在,但是由于要建造一艘航母,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并不是每个国家想有就可以有,需要长时间的沉淀加积累,才有可能会实现。

  而中国在航母上的发展上具有显著的代表性,近年来,中国也加快了对航母的研制,现如今中国也已经拥有3艘航母,这也是相当大的成就,对中国实现海上强国也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

  不过,虽然中国在航母的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是中国所拥有的3艘航母还都只是常规动力航母,并不能实现长时间的远洋部署,而要实现长时间的远洋部署,中国还需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动力航母,以此加强自身的远洋部署能力。

  就像美国,由于美国拥有12艘核动力航母,这也成为了美国所依仗的底气,让美国可以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在海上“横行霸道”,尤其还时常到中国周边海域进行“挑衅”,让中国感到“深恶痛绝”。

  中国要改变这样的局面,就必须加快研制出属于自己的核动力航母,将核动力航母直接部署到美国的家门口,对美国实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美国也尝尝家门口时常被人“光顾”的局面。

“玲珑一号”开工,功率远超尼米兹级航母

  不过,对于中国来说,要研制出核动力航母确实需要核动力这一关键技术的支持,然而近日,中国传来的一大喜讯,似乎让外界对中国研制出核动力航母充满信心,并且更加确信中国下一艘航母或是核动力航母。

  据消息称,近日,位于中国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的“玲龙一号”核岛安装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是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型反应堆。

“玲珑一号”开工,功率远超尼米兹级航母

  此外,据悉,每台“玲龙一号”机组功率为12.5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0亿度。不仅如此,中国“玲龙一号”核反应堆的输出功率相当巨大,单台输出功率为14万匹马力,而两台一组的输出功率直接超过美国现役尼米兹级航母的马力,可以说动力相当强劲。

  现如今,中国在这一核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对于中国实现将“玲龙一号”核反应堆搬上004航母,可能也指日可待。

“玲珑一号”开工,功率远超尼米兹级航母

  现在中国需要在核能技术上继续加以完善,尤其是中国核燃料丰度仅在5%,而美国早就超过60%,这也是中国需要加以提升的,以便可以实现更高的核燃料丰度,达到上航母的标准。

  随着中国“玲龙一号”核反应堆取得巨大成就,让中国核能技术直接上升一个台阶,也意味着中国距离研制出首艘核动力航母不远了。

  就像美国所说的一样,中国将要入手核动力航母了,确实,随着中国核能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中国核动力工业也将取得巨大发展,中国首艘核动力航母可能已经稳了,就是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以便实现可以上航母,到时候解放军将要亮剑,中国将进入核动力航母时代,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