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02编队穿越大隅海峡 对外展示海军的强大
www.wforum.com | 2022-12-16 05:40:03  暮光春色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2编队穿越大隅海峡 对外展示海军的强大

  海军北部战区海军102海上编队,成员包括102“拉萨”舰(055型驱逐舰)、123“开封”舰(052D型驱逐舰)和889“太湖”舰(903A型补给舰),出现在长崎县男女群岛以西90公里;12月14日,穿越日本大隅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将进行海上综合训练。

  12月14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除了提到102海上编队的航行动态外,也对外公布了另外一艘中国海军舰艇的航迹,即796号情报搜集船(电子侦察舰),抵达琉球群岛以西海域进行活动;12月14日,穿越日本宫古海峡,进入了西太平洋远海。

  “拉萨”舰,是055型驱逐舰2号舰,作为领衔舰与052D型驱逐舰和903A型综合补给舰,本年度第二次离港执行中远海综合训练。在见识大风大浪的同时,锤炼海军官兵在大洋深处的作战能力,对外彰显现代化舰艇的不俗的战斗力。

  102海上编队,由“2驱1补”即1艘1.25万吨055型万吨大驱、1艘7000吨052D型防空驱逐舰和1艘2.3万吨903A型综合补给舰组成,具备强大的反舰、防空、反导、反潜、对陆攻击等综合作战能力,这对于对手来说,都是绝对不容小觑的存在。

102编队穿越大隅海峡 对外展示海军的强大

  编队有176个850毫米通用舰载垂直发射装置,甲板下储藏有“鹰击”-18反舰导弹、“海红旗”-9防空导弹、“鱼”-8反潜导弹、“长剑”-10陆攻巡航导弹等舰载武器。

  “拉萨”舰能发射“鹰击”-21,这是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据西方海军情报界分析,最大射程1500公里,能在航母舰载机作战半径外发射,是对航母威胁最大的现役反舰导弹,远程攻击能力极为罕见。

102编队穿越大隅海峡 对外展示海军的强大

  102海上编队,穿越日本的相关海峡,等于是撕开了所谓“第一岛链”的锁链。其实,就是战时的实际操练,增强我海军对周边海域的控制能力。对此,对手是心知肚明的,才会感到如临大敌。

  况且,本次海军又有1艘6000吨级815A型情报搜集船,也同时穿越了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独立执行电子侦任务,与102海上编队在海上遥相呼应,更是精神高度紧张,派出舰机对我102海上编队进行近距离的跟踪和航拍,企图掌握我海上编队的动态和航向。

102编队穿越大隅海峡 对外展示海军的强大

  随着北海舰队的日渐强大,除了“辽宁”号航母编队,在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等众多舰艇伴随,浩浩荡荡地出海外,“驱驱补”“驱护补”组成海上作战编队,也时常穿越日本相关海峡,到日本海和西太平洋进行训练和战备巡逻。

  近年来,海军舰艇的常态化穿越日本相关海峡,撕开所谓“第一岛链”锁链,对外展示了中方海上力量的强大,希望与相关方面能和平共处,却也不惧域外力量对我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挑衅,这个信号是极为强烈的。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zpdg 2022-12-17 00:39:21
有玉溪|炫赫门|中华|苏烟|七匹狼|白沙|双喜|黄山|云烟|天子|利群|万宝路等等,正品国烟代购网站“口粮食堂”上google搜索,现在注册立减30元,微信:maiguoyankf,网站:https://www.kl-st.com/index-c-1.html?q=g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