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速度太快!传可携核弹头数量“触发”警报
www.wforum.com | 2022-12-08 14:02:46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速度太快!传可携核弹头数量“触发”警报

中国解放军可携核弹头的“东风-41”洲际弹道飞弹。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片)

美国军事新闻媒体《Defense News》今天(8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USSTRATCOM)近日依《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2022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向国会提交一份机密报告,推测可能是美国在洲际飞弹的某项数量优势遭中国超越,而且有专家推估可能是最具毁灭能力的“核弹头”;已经有共和党参议员连署要求五角大楼解密文件,让全球明白中国威胁。

报道指出,如果战略司令部发现中国在洲际飞弹储备的“3个组成部分”中,任1项目超过美国,就必须向国会提交报告。这3个组成部份分别是洲际飞弹、飞弹发射装置及核弹头。

根据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国现在拥有300枚洲际飞弹及发射装置,数量上略少于美国拥有的数量,但考量“东风-41”(DF-41)洲际弹道飞弹可携带10枚分导式弹头,推估中国可能已经拥有超过美国现有洲际飞弹可携带核弹头的数量。美国军事专家就此研判,战略司令部就是因为核弹头数量而“触发”机密警告发布。

中国“核扩张”步伐快速!美国2020年估计中国核弹头约200多枚,“10年内可能增加一倍”;但刚发布的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包含短程战术核武核弹头已经增加到400枚,等于是直接“翻倍”成长,其中更预估中国到2035年时,将拥有总数多达1500枚具积极毁灭能力的核弹头。根据国际军武智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今年6月统计资料,俄罗斯仍然是最大的核武大国,拥有5977枚核弹头,其次是美国的5428枚,数量包括库存、待拆除及非用于远距洲际飞弹可携。

对于中国超越美国洲际飞弹优势的危机,共和党籍奥克拉荷马州参议员吉姆·殷荷菲(Jim Inhofe)在推特公布一封要求美国战略司令部解密的公开信,指出“关于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我们只看到了冰山一角,联邦政府必须就北京对全球秩序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构成的威胁,向美国人民开诚布公”,该公开信还有多位参众议员参与连署。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