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联演,“指挥所”距台岛仅110公里
www.wforum.com | 2022-11-23 02:49:33  央广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联演,“指挥所”距台岛仅110公里

  代号为“利剑”的美日联合军演日前落下帷幕。据报道,“利剑”演习是美军和日本自卫队之间规模最大的年度演习。今年的演习从11月10日开始,双方共出动3.6万人,约30艘舰艇和370架飞机参演,演习地点包括驻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多个基地以及日本周边海空域。

  今年的“利剑”演习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美日不断加速军事一体化将给地区安全带来怎样的影响?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杜文龙为您深入解析。

  报道称,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在距离台湾岛仅110公里的日本与那国岛设立了所谓的“联合战术协调中心”;美日还在日本自卫队奄美大岛基地内公开展示了日本反舰导弹和“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基本操作流程。军事观察员杜文龙分析,美日有意借此次演习强化在日本西南方向的联合战略部署,进一步打造“大国竞争”的“桥头堡基地”。

  杜文龙:

  与那国岛在晴好天气下能够看到台湾岛。美日在此设立“联合战术协调中心”,等于在台岛周边有了“前进指挥所”。

  奄美大岛目前是日本、美国联合训练的重要基地,这个岛屿对于封锁宫古海峡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美日在日本西南方向的联合将会迈出重要一步。正在转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也需要在这一方向进行某种“验证”。

美日联演,“指挥所”距台岛仅110公里

  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美日“利剑”演习表面看是双方加速军事一体化进程的重要手段,但实际上美日各有“小算盘”,并非铁板一块。

  杜文龙:

  美国想通过演练行动捆住日本,借助日本的基地、日本自卫队的作战力量形成“前沿部署”。

  日本则是借着与美国联合演练,扩大演练区域,提高演练强度,增强自卫队的远战能力和攻击性。

美日联演,“指挥所”距台岛仅110公里

  另据英国海军消息,一艘英国军舰参加了本次“利剑”军演。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也派出军事力量参与其中。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英军参演是为其在亚太方向的部署做铺垫。美国拉盟友“加盟”演习,愈加凸显美国在推行“大国竞争”战略过程中的焦虑心态。

  杜文龙:

  英国军舰参加演习,首先是刷“存在感”。其次,英国要为在日长期驻扎军事力量做准备。

  另外,还有其他国家也在演习中显示“存在感”,说明“利剑”联合演习有可能变成美日和其他国家的“2+N”组合。

  呈现出开放状态的“利剑”演习表明,在“大国竞争”的战略框架内,美国的焦虑达到了极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