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3大无人机“炸弹卡车” 亮相珠海航展
www.wforum.com | 2022-11-05 21:06: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珠海航展将于8日开幕,本届航展中令人瞩目的是日新月益的无人机参展,当中中国研製的三款重型无人机全部登场,中国媒体称这三款无人机都有相当惊人的载弹量,被称为“炸弹卡车”。

解放军3大无人机“炸弹卡车” 亮相珠海航展

“翼龙-3”无人机的武器挂载能力惊人。(央视截图)

环球时报旗下的枢密院十号官方帐号称,这三款无人机是“彩虹-7”、“ 翼龙-3”、和“飞鸿-97A”,被称为中国无人机的“三巨头”已全部登场。

报道称,三款中的“翼龙-3”无人机是中国全新打造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平台。具有“远航程、重挂载、多用途”的特点,在大吨位同级别、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产品中,处于国际先进水准。

作为一款气动外形相对成熟的标准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3不但具备长航时能力,而且最受关注的就是它的武器携带能力。从翼龙-3的机翼和机腹下方的武器挂架看,它一共有多达9个挂点,甚至比很多有人驾驶战机的武器挂点数量都多,可以携带各种精确制导炸弹、空对地导弹、防区外布撒器乃至对于无人机而言相当罕见的空对空导弹,武器携带能力惊人,堪称标准的“炸弹卡车”。

而采用无尾飞翼布局的彩虹-7隐形无人机,同样具备高载弹量的特徵。根据此前报道,它的起飞重量约10吨,可以携带多达两吨的弹药。展台现场显示,它可以携带能容纳现役多种空地弹药,被定性为“战略级资讯保障和高价值目标打击的航空装备”。

报道称,彩虹系列无人机近来也都出现大幅增载入弹量的趋势,例如通过优化无人机外挂点设计,采用4联装挂架,使得过去只能挂载1枚AR-1导弹的挂点可以挂载多枚AR-2导弹,极大提升了无人机的火力持久性。最新推出的AR-4导弹的战斗全重最高可达100公斤,战斗部重40公斤,是美国最新型近程空对地导弹AGM-179的两倍,其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0公里,发射高度可达7公里,超过所有可携式防空导弹的射程的两倍。

此外,被广泛看作是歼-20隐形战斗机“忠诚僚机”的“飞鸿-97A”,除了采用类似歼-20的两侧进气道、修改光电跟踪瞄准系统位置以提升空中机动能力外,它还在机腹采用了罕见的伸缩式託盘弹巢,可以携带多达8枚导弹或巡飞弹,从而极大提升了它的持续作战能力。

报道说,虽然这三款无人机的使命和设计不一样,但它们都普遍采用加大武器挂载能力的设计。中国无人机能推出形形色色的“炸弹卡车”,展示中国航空装备研製和生产能力的快速跃升。

同时也切合实战发展的需求。国外实战经验证明,随著高端多用途无人机续航时间的增加,它们在战区的部署时间也成倍增加,可能遭到不同的敌情,传统只挂载少数导弹的做法很容易出现打光弹药或没有合适弹药对付新目标的情况。此外,为有人驾驶战机充当空中导弹库,这本身也是“飞鸿-97A”这类“忠诚僚机”的主要使命之一。

今年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太博览会”(珠海航展)自11月8日至13日举行,中国官方称参演装备数量将超过上届航展。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线上线下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採用无尾飞翼布局的彩虹-7隐形无人机。(取材自枢密院十号)

采用无尾飞翼布局的彩虹-7隐形无人机。(取材自枢密院十号)

「飞鸿-97A」的独特弹仓设计。(取材自枢密院十号)

“飞鸿-97A”的独特弹仓设计。(取材自枢密院十号)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