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军方人事诡秘异动,习近平对他们不放心
www.wforum.com | 2022-10-02 12:53:37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二十大即将于 10 月 16 日举行,官方间接披露解放军东部战区和西部战区高层人事变动。林向阳调入东部战区逾半年后首度证实已担任司令员,西部战区新任空军司令员则是张洪斌。中共军方人事频动的诡祕情况引起关注。专家表示,这突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将领们的不放心。

根据《江苏网》消息,9 月 30 日,东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政治委员何平等参加江苏省官方“十一”国庆活动。

多家陆媒报道均提到,这是林向阳的东部战区司令员身分首次曝光。这也意味著,东部战区司令员易人,前任司令员何卫东已经去职。

林向阳是福建人,1964 年生。早年出身驻福建的南京军区陆军第 31 军 91 师,与现任军委委员苗华有交集。

中共军改后,2016 年起林向阳历任陆军第 47 集团军军长、陆军第 82 集团军军长、陆军第 72 集团军军长。2020 年 4 月,升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战区陆军司令员,晋升中将。2021 年 8 月,升任中部战区司令员,晋升上将。


                                           解放军东部战区司令林向阳。 图 : 微信

2022 年 1 月 21 日,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吴亚男获晋升上将,消息显示其已接替林向阳任中部战区司令员。而林向阳重返东部战区任职的消息,3 月经央视一次军方会议间接披露。但一直未公开职务。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远见时评》节目指出,中共军方人事调整诡祕,最近几批晋升上将,其新职务均是首次曝光。9月8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单独为北部战区新任司令王强一人举办晋升上将仪式。年仅61岁的前任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去向不明,引发捲入路线之争、涉“兵变”之类谣言四起。

但9月21日的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官方新闻画面显示,61岁的李桥铭也在会议现场。

唐靖远分析说,李桥铭坐在中共陆军第3任司令刘振立的身边,而且佩戴的是陆军胸标。刘振立的现任职务是陆军司令,但会议中他的胸标已经更换为军委机关部门胸标。这样的安排显示了刘振立即将进入新一届军委任职,而李桥铭很大概率将平调接替刘振立成为下一任陆军司令。

9 月 30 日,根据四川政府网消息显示,西部战区上将司令员汪海江,西部战区中将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张洪斌,一起参加四川官方“十一”活动。

上述报道意味著,西部战区新任空军司令员张洪斌到任,并首次公开亮相。9 月 8 日,此前担任该职的王强被晋升为上将,其北部战区司令员身分首次曝光。


                          中国解放军PHL-3 型多管火箭已被部署到中印边界。 图 : 中国国防部

中印边境前年一度发生衝突,西部战区将官也在这前后,出现短时间内密集变动的情形。战区司令一年内接连换了 3 个。2020 年 12 月,前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退休,张旭东接任,但只干了 6 个月;2021 年 6 月,张旭东被徐起零替换;徐起零隻干了 2 个月,2021 年 8 月就被汪海江替换。2021 年 10 月 21 日,官方证实张旭东因病死亡,年 58 岁。而徐起零随后也传出患癌,回京后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现任西部战区政委是李凤彪上将。

对于西部战区人事变动频频,自由撰稿人杜政 9 月 14 日曾表示,中共时时高调声称备战之际,频频调换将领,一方面说明习对将领不放心,另一方面也是军方人事考核出了大问题,至少有将军瞒病的情况。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 9 月 6 日在美国期刊《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发文表示,尽管习近平多年来一直有步骤地提拔自己的人来充实将军群体,但从军队将领的言论看,在对习近平个人忠诚和对党的中央军委这个机构忠诚之间,他们摇摆不定。在军队将领中仍然存在著反习者。

蔡霞举例说,去年底因批评习的新疆政策,前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上将刘亚洲,和他同是将军的弟弟同时“失联”。习近平通过拘留刘亚洲兄弟俩,向太子党及军队高层发出了警告。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解放军东部战区发布炎阵以待,听令而战影片。图为解放军战机机堡。


                                                                 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仲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