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www.wforum.com | 2022-09-30 14:34:04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中俄军舰航迹图。(取自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7艘中俄军舰于本月9日穿越宗谷海峡,在白令海耀武扬威后,于返航过程中分道扬镳,但两国军舰28至29日之间再度会合,并编队自东向西穿越大隅海峡。巧合的是,据关注空中战略活动的推特“Aircraft Spots”消息,有两架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在今日下午飞抵冲绳群岛西北空域。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新闻稿,这次“大秀肌肉”的中俄船舰,中方除了号称“万吨大驱”的“南昌号”(101)驱逐舰,还包括054A第2批次的“盐城号”(546)巡防舰,以及“东平湖号”(902)综合补给舰。俄方则为“夏波希尼可夫号”(543)驱逐舰,以及“完美号”(333)、“响亮号”(335)以及“俄联邦英雄齐登扎波夫号”3艘巡逻舰。 

这7艘中俄军舰在返航穿越大隅海峡途中,日本防卫省派出进行“山雾号”护卫舰(DD-152)、“天雾号”护卫舰(DD-154)、“玄界号”(AMS-4304)多用途支援舰,以及从厚木基地起飞的P-1巡逻机,进行情报蒐集与警戒监视任务。 

而关注空中战略活动的推特帐号“Aircraft Spots”,则在今日约下午3时发布消息,指出有2架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在冲绳群岛东北方空域转往西北方向,接近中俄军舰出没海域后向东南方向折返。据该推特消息指出,2架B-52H无线电代号分别为“SAUCY11”、“SAUCY12”;从美国本土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Barksdale AFB)起飞,执行印太地区任务。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由P-1巡逻机拍摄的本次穿越大隅海峡中俄军舰空拍照。(取自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返航的中俄军舰会合共同航行。(取自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只是巧合?中俄军舰秀完肌肉返航 出现这一幕

美军的B-52H轰炸机虽然“廉颇老矣”,但依旧具备极强战力。(取自美国空军) 

由于B-52H战略轰炸机具备庞大的弹药酬载能力,除核武与传统、精确导引等炸弹之外,还能发射多种巡弋飞弹,也可挂载空射“鱼叉”飞弹执行反舰任务。因此外界怀疑,2架B-52H实则展开的是吓阻任务,展现美军绝对如同电影“即刻救援”(Taken)男主角,具备“那麽我会去找你,我会找到你,然后我会杀了你。”的能力。 

先前“Naval News”网站27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 Alaska)在脸书公布“金伯尔号”(WMSL-756)巡防舰本月19日在白令海执行巡弋任务时,在基斯卡岛以北约75海里处水域,遭遇到以中国解放军海军“万吨大驱”055型“南昌号”(101)为首的7艘中俄水面军舰编队,在美国专属经济区(EEZ)内航行。 

“金伯尔号”巡防舰旋即展开“边境哨兵”(Frontier Sentinel )任务,确保其他战略对手国家船舰在美国水域航行时,美方机舰在场,并由1架海岸防卫队的C-130协助全程监控。“金伯尔号”巡防舰在这7艘中俄军舰离开美国水域后,则继续进行例行性巡弋任务。 

这7艘中俄军舰除“夏波希尼可夫号”驱逐舰之外,另外6舰曾于3日在日本海水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返航过程中双方则分道扬镳,3艘中国军舰26日穿越伊豆群岛南方海域返航,4艘俄国军舰则于27日穿越八丈岛以北海域返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