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型歼-31亮相,雷达罩变白色惹很大争议
www.wforum.com | 2022-09-30 01:49:18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在网上就出现了一张疑似歼-35空军型的图片,看来这进度还真的是好快,有三大看点,但是这个到底是舰载型的还是空军型的,在海外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空军型歼-31亮相,雷达罩变白色惹很大争议

  这张照片是从高空俯视看下去的,应该是卫星图片,画面上是有点模糊,有那么一架歼-35停在停机坪上,当然严格来说,我们现在还不能把它叫做歼-35,而是应该叫做FC-31。不过为了方便我就姑且先叫它歼-35。咱们说如果这张照片是真的,它这个真实性可以保证的话,这还是很有看点的。

  第一,我们先看它涂装换上了与解放军用的这种浅灰色非常的接近,与此前网上流传的绿色的原型机,是完全不同的状态,所以还不能确定这架飞机是不是那架飞机改换涂装而来,还是说它是一架全新的样机,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说明整个项目的进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第二,变化比较大的就是机头雷达罩从原来的灰色变成了很少见的白色,这点似乎令人感到意外。因为FC-31从最早原型机之后到后来越来越成型,越来越成熟的时候,它这个雷达罩已经用了浅灰色了,现在又换回白色,还真是让人感到有点意外。而且注意看了一下,它从俯视图上看,座舱后边那个背脊似乎进行了修形,变得没那么肥大了。

  第三,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这张图片在机翼上,找来找去,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那个机翼折叠的缝隙。也就是说,这可能不是舰载机,而是空军型。

  这消息一出来之后,可以说争议非常的大,尤其是在海外,惊叹中国隐形机的研制速度和工程能力,最大的争议当然还就是说,这架飞机要是真的的话,那到底是空军的还是海军的舰载型。他们争议大致的观点有几个观点,我来阐述一下,大家也听听一起琢磨琢磨。

  他们认为,如果说图片上没有进行特别处理的话,机翼上要真的没有折叠缝的话,当然就应该是空军型了,很明显,如果这个歼-35要上舰的话,那还是折叠机翼的,如果机翼不折叠的,那就是一个空军的新型号,但是那个白色的雷达罩明显又不符合解放军空军的习惯,难道是更换了雷达?或者说是雷达罩的配套厂家也换了?应该说他们的观察和分析其实还挺细致的。

空军型歼-31亮相,雷达罩变白色惹很大争议

  不过这个雷达罩的变化倒不是什么大问题,最重要的是如果真的是空军型的话,这可是一个大事情,意味着我们的空军将会同时装备两种隐形战机,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战略和战术定位以及需求?歼-20和歼-35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这要是展开分析的话,可就太多内容了。今天咱们先不说这些。

  可见中国的战斗力将会大幅度的提升,外边的分歧之中也有人还认为,这个可能就是图片进行一个处理,它本身就是一个海军型,只不过把那些缝隙给处理掉了。还是延续了以前我们看到这些图片进一步的往前发展。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个进度可是够快的。

空军型歼-31亮相,雷达罩变白色惹很大争议

  当然中国航母是需要隐形的舰载机的,歼-35到目前为止是比较合适的机型,如果说再同时真能出现空军型的话,说明中国的隐形机技术是非常的成熟了,国产发动机应该已经也解决了。而行业配套和产能已经到了可靠的程度,能同时生产出空军型和舰载型,产业能力应该说是很强大的。

  还有一个看法,就是现在看到的这个,可能是为中东某国准备的外贸机型,现在不都是传来传去吗?说中东那边的某国想引进中国的歼-35整机和生产技术,这确实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一个重大突破。但是是不是这么回事,这也只是一个分析和推测而已。现在只有这么一张图片,而且这张图片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但是从近期歼-35的一些消息来看,这个项目进展的还真的是挺快的,确实有同时发展舰载型和空军型的可能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估计不久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消息,也更加的期待,最终由官方的消息来证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