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被中国抢先,美下代轰炸机没现身就过时了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5:18:29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被中国抢先,美下代轰炸机没现身就过时了

  在国际局势放荡的环境下,只要手上有战略型武器就不会慌,这是一个国家最大的底气,要是有别人没有的战略武器那就更是锦上添花。最近“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亚轨道远程空天运输系统总体设计与控制技术获得立项支持。当前远程极速运输是全球航天强国的热点研究项目,美国SpaceX正研制“超重-星舰”运载器,美国空军也在研究物资全球极速战略投送,还有德国、意大利等航天国家也在展开相关研究,但是无一例外都下马了。

  这个系统投入之后,将具备小时级洲际抵达能力,一个小时抵达全球各地。虽然说这是航天运输技术,但很多人往往先想到军事应用,一般很多先进科学技术总是首先用于军事,然后才是民用。这个技术可以送人上天,但也可以送人上西天。原本“一小时打击全球”这个军事概念,是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提出来的。

  顾名思义,就是具备一小时打击全球的能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美国军方进行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军事改革,一切以快速部署、超机动为原则,新增了很多军事科研项目,也砍掉了很多不符合该原则的军事项目。更是投入了不少资金,但是至今也没有个所以然。又是一次美国负责PPT,中国负责实现。而且要注意中国这次官宣的不是预研,而是已经立项了。按照中国的传统,凡是成功立项的项目,都是项目涉及的许多关键技术已经攻克或正在攻克最后阶段的项目,如果报道出来了,那进度只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快。

又被中国抢先,美下代轰炸机没现身就过时了

  而且亚轨道远程空天运输技术应该属于腾云工程的一部分,腾云工程便是空天往返飞行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官方已经首次透露“腾云”工程已经成功首飞。当时美媒还报道了中国的亚轨道飞行器环绕地球飞行一周,美国军方还称“中国违反物理规律”。比较关注航天新闻的应该记得,在去年的时候中国航天宣布,亚轨道重复使用演示验证项目运载器首飞成功,当时被很多人称“过于先进,不便展示”,至今都没有公布它的真面目。而在今年8月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再次宣布,升力式亚轨道运载器重复使用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并且已于近日返回地面机场。而且对比两次发射的新闻稿,都明确提到了亚轨道飞行器完成重复使用飞行,说明去年和今年的两次测试应该具有相关性,甚至可能就是去年返回的亚轨道运载器的又一次重复利用。

又被中国抢先,美下代轰炸机没现身就过时了

  不过这种空天飞机和很多人理解的航天飞机不是一回事,主要区别就是一个发射后靠滑翔基本没有动力,而空天飞机发射后自身有动力装置自行返回到机场,难度系数要高得多。而且这玩意速度快的让防空导弹都没意义了,一小时飞遍全球,还能飞回来,最可怕的是背上那腾云二级可是四十多吨啊,一个洲际弹道导弹携带的核弹头也就一吨左右,这一架飞机就能带四五十个核弹头全世界飞了,改造下就成了军用的轨道轰炸机,还是核的。现在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甚至下一代轰炸机还没出来可能就过时了。

(7)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