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什么意思?日本防相“遥望台湾”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4:55: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什么意思?日本防相“遥望台湾”

  日媒:日防相21日视察与那国岛,还“确认了110公里外台湾的方位”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冲绳时报》22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前一天视察了位于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NHK还报道了其行程中一个细节——浜田当天站在与那国岛的最西端,确认了距离该地点110公里的台湾的方位。

  《冲绳时报》: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视察了与那国岛上的陆上自卫队部队,称要“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

  《冲绳时报》称,自卫队员当时向前来视察的浜田说明,在与那国岛最西端的西崎海角,“如果天气晴朗,可以用肉眼看到台湾”。

  据NHK报道,在前往岛屿最西端后,浜田在岛上陆上自卫队驻地对自卫队员进行了训话。浜田在训话结束后向媒体声称:“向本地区部署部队能够加强抑制对日本的进攻,将继续完善警戒监视活动,以看得见的形式强化防卫体系。”NHK宣称,他这番话的潜台词是针对中国。

  日媒称,浜田靖一在与那国岛最西端的西崎海角接受自卫队员的说明

  此外,报道称,浜田披露,将于2023年在与那国岛驻地部署在所谓“有事”时干扰对方通信或雷达信号的电子战部队。据《冲绳时报》报道,浜田还强调,将在2022年内在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导弹部队。

  《冲绳时报》提及,在麻生太郎内阁担任防卫大臣的浜田靖一2009年7月曾访问与那国岛,向时任地方官员提出在岛上部署陆上自卫队。

  近期,日本政府一再渲染炒作涉台问题。日本政府7月通过的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声称,中国在东海、南海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并大幅增加涉台内容。就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称,日方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涉华内容罔顾事实、充满偏见,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及正常军事活动说三道四,刻意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制造地区局势紧张。

  吴谦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两岸同胞都不会忘记,日本曾以侵略战争手段强行攫取台湾,殖民统治罪行罄竹难书,对中国人民负有难以推卸的历史罪责。日方利用《防卫白皮书》插手台湾问题,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违背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加剧台海地区局势紧张,是完全错误和非常危险的。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