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0大即将登场 新军委最热门的领军人物是…
www.wforum.com | 2022-09-14 21:22:52  明报 孙嘉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大即将登场 新军委最热门的领军人物是…

9月8日,中央军委晋陞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陞上将军衔的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右)颁发命令状。(新华社)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各种人事传闻不绝如缕,近期,有关中央军委人事异动的各种传闻又甚嚣尘上,而根据历史惯例,军委的人事调整,很可能在二十大前就会揭开序幕。

换届前调整有先例

军委的人事在党代会换届前调整早有先例,2012年十八大前夕,十七届七中全会就决定,增补范长龙、许其亮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令军委副主席由两人增至4人,在十八大上,范、许二人取代了郭伯雄、徐才厚的位置。

2017年8月,距离十九大召开还有两个月,中央军委领导层开始调整,4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张又侠、魏凤和分别卸任兼职,由陆军司令李作成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海军政委苗华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尚福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火箭军副司令周亚宁升任火箭军司令。

按惯例要有老将挂帅

现任中央军委成员中,除主席习近平确定留任外,两名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都已72岁,4名委员中,国防部长魏凤和68岁,联参部参谋长李作成69岁,政工部主任苗华未满67岁,军纪委书记张升民仅64岁。按年龄划线,两名副主席和魏、李两人都应退休,只有苗华和张升民可留任。

但苗、张二人皆係政工将领,而军委两名副主席中,至少应有一名军事将领。而且中央军委按惯例要有一名老将挂帅,年龄限制不甚严格。如八九六四后十四大安排的两名新军委副主席,刘华清76岁,张震78岁;十九大从济南军区司令直升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也年逾70。有消息称,张又侠或李作成两人中,会有一人留任二十大的新军委,任第一副主席。

在本月8日的晋升上将仪式上,唯一的晋衔者,是新任北部战区司令王强,57岁的他,曾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兼战区空军司令。至于其前任、北部战区原司令李桥铭的去向,传言就莫衷一是。61岁的李桥铭,曾被视为未来军委的接班热门人选。但有消息称,李可能平调任陆军司令,而58岁的现任陆军司令刘振立,有望进入新一届军委,成为李作成的接班人。刘振立是同龄将领中,罕有的曾经参加中越边境战争、有实战经验的高级军官。

另外,国防大学校长许学强,上周缺席校内的教师节活动,被传或接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一职,未满60岁的许,也是空军上将,曾任东部战区空军参谋长、北部战区空军司令。而装备发展部原部长李尚福,与习近平、张又侠一样同属红二代,64岁的他,长期主管卫星发射和探月工程,曾因购买俄罗斯军备遭美国制裁。他和现任军委委员张升民两人,均被视为下届国防部长的有力竞争者。

此外,即将年满65的东部战区政委何平上将,是目前五大战区军政主官中最年长者,他迟迟不退,还当选二十大代表,被看好有望更上层楼。

(159)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