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欲逼华两线作战,解放军能否承受双重重压?
www.wforum.com | 2022-09-14 02:14:49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后,为了反制“台独”分子与外部干涉势力勾连挑衅,大陆在台湾岛周边举行了前所未有的军演实战演习。这一实战演习,不仅是打击“台独”分子与外部干涉势力的嚣张气焰,更是升级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行使对台主权和管辖权,并让对方更好地理解中方的维权决心与能力。

美欲逼华两线作战,解放军能否承受双重重压?

  据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解放军演习区域刚好保卫了所谓的“台北的飞航情报区”,台18条国际航线首先,往北美,东北亚的航班该走日本“飞航情报区”;往东南亚,新西兰,澳大利亚的班机该走马尼拉的“飞情情报区”,仅三天就有上千架次航班受影响。有网友评论称,若是战时,这些航线尽在封锁中,台湾岛将与外界撤离断绝空中联系,成为一座孤岛。但有专家表示,在台湾问题上,很多网友“重武轻文”,这也表现了一种长期积累起来的爱国主义的道德及热情,但广大网友也要非常清楚地看到,这一场民族复兴的决定性的斗争,也是世界体系重新定义的斗争,大家也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实际上,美国不仅在涉台问题进行“文攻”,而且还在积极进行“武备”,并试图建立一个基础更为广泛的国际干预阵营。美国一方面试图将台湾问题国际化,在政治和外交层面壮大声势,以便争取干预台海局势的“合法性”,另一方面则试图拼凑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干预阵营,降低单独行动的代价和风险,并实施联合干预。据印度《欧亚时报》消息称,美国欲逼华两线作战,并向印度提出一个建议,希望台海一旦爆发冲突,美军在进行武装干涉时,印度在中国西部地区开启“第二战场”,从而使中国首尾不能相顾,迫使解放军放弃通过军事手段收复台湾岛的行动。那么,解放军能否承受来自外部的双重重压呢?

  印度媒体认为,目前中印关系既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印度虽与中国存在陆地边界争议,并适度参与美国“印太战略”框架内的一些活动,可以使得印度能够获得经济,科技和安全利益,甚至有可能利用,美国和日本的力量对华施压,从而在解决边界问题上获得更多的筹码。但是,印度也深知过度支持“印太战略”,特别是插手台湾问题对中印关系的危害。所以,印度虽然加强与美日等国的军事联系与合作,但也并没有放弃与中国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边界问题。日前,中印双方就通过谈判的方式,在边界地区开始组织一线部队脱离接触,这说明在边界问题上,中印是可以通过政治方式予以解决的,且没有必要非得诉诸武力。

美欲逼华两线作战,解放军能否承受双重重压?

  今年4月,印度防长辛格在美国旧金山演讲时表示,印度已经成为“强大的国家”,并且很快将跻身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之列。印度在外交上从未遵循“零和”原则,印度发展与任何一个国家的关系都不会建立损害和牺牲其他国家关系基础之上。可见,印度仍将谋求战略自主与不结盟政策,也不想成为美国的棋子。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印度退出美国主导的围堵中国的“印太经济框架”。印度还曾在其《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明确表示,美国推出“印太战略”的目的就是“在东亚和东南亚遏制中国”,印度必须保持与中国的接触,以实现安全邻居的目标。毫无疑问,印度并不愿意成为美国的棋子,并且还会极力避免卷入自己不想要的战争之中。

美欲逼华两线作战,解放军能否承受双重重压?

  不过,美国始终没有停止对印度的引诱和拉拢。美国军方一位高官曾公开表示,印度是美国的“一个关键战略伙伴”,并且可以为美国介入台海局势减轻压力。而对于解放军能否承受双重重压,印媒给出的评价结果是,能!印媒指出,解放军的各大战区拥有独立的作战体系,即便西部高原有战事,东部战区也足以有能力在台海方向采取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此前,中印两军的一线部队在边界并未脱离接触,但这并未能够影响到解放军在台海采取大规模的联合军事行动,这表明中国军队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两线作战。

  最后,印媒给出的结论是,即便是印度配合美国开辟第二战场,解放军也有能力应对两线作战。所以,印媒还提醒别犯傻,否则可能会付出比1962年更为惨重代价。有网友表示,解决台湾问题要知行合一,只要能实现国家民族的统一,文不行,就文武并用,并用不行就重武轻文,实在不行就效仿美国当初实现国家统一的做法。总之,祖国必须统一,红星必须照耀台湾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