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重磅!遏阻大陆攻台 美国正考虑制裁方案
www.wforum.com | 2022-09-13 16:12:3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星期二(9月13日)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报道说,美国正在考虑针对中国的制裁方案,以遏阻中国入侵台湾,而台北方面也在向欧洲联盟施加外交压力,要求欧盟采取同样的做法。

重磅!遏阻中共攻台 美国正考虑制裁方案

  资料照片:中国军队实弹军演

  路透社的这篇独家报道说,这些消息人士说,华盛顿对制裁方案的思考以及台北另行展开的游说欧盟使节的活动目前都处在初步阶段,这是对担心中国入侵台湾的回应。台湾海峡军事紧张局势的升级加剧了这种担心。

  报道说,无论是美国方面的考虑还是台湾方面的游说,其设想都是采取超出西方现有力度的制裁措施,在诸如计算机芯片和电信设备等敏感技术方面,限制与中国的一些贸易和投资。

  这些消息人士没有提供任何方案细节,但是路透社的报道说,有人对这种设想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供应链最大环节之一。

  前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纳扎特·尼卡赫塔尔(Nazak Nikakhtar)对路透社说:“对中国实施潜在的制裁,与制裁俄罗斯相比,其操作复杂性要大得多,这是因为美国及盟友与中国经济广泛地交织在一起。”

  路透社报道说,一名美国官员和一名与华盛顿进行密切磋商的第三国官员表示,在华盛顿,官员们正在考虑可能对中国实施的制裁选项,以威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不要试图入侵台湾。

  这两位消息人士说,美国方面有关制裁的讨论在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之后就开始了,但是在中国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做出强烈反应后,这种讨论具有了新的紧迫性。

  今年1月,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美国在北约的支持下就对莫斯科采取了类似做法,警告俄罗斯假如侵乌将会遭到严厉制裁,但没有具体说明制裁措施会是什么。这样的警告未能说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放弃侵乌。

  那位第三国官员说,白宫的关注焦点是让其他国家也采取同样立场,包括与欧洲和亚洲协调。

  白宫拒绝评论。

  台湾外交部表示台北与美国、欧洲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讨论了中国最近的军演以及中国对台湾和该地区构成的“重大挑战”,但是无法披露细节。

  中国外交部没有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台湾游说欧洲

  六位听到有关台湾与欧盟讨论情况汇报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台湾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已经与欧洲官员谈到了制裁问题,但是中国最近的军演使台湾的立场更为坚定。

  台湾高层官员最近几个星期加紧了为制裁做准备的呼吁。中国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取消了“统一”后北京不向台湾派遣军队和管理人员的承诺,这促使台北方面加倍了说服欧洲方面的努力。

  一名听到过有关讨论的情况汇报的消息人士说,台湾没有要求采取任何具体措施,只是希望欧洲为假如中国攻打台湾时欧洲可能会采取什么行动而制定计划,台湾还请求欧洲私下里警告中国将会面临后果。

  另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说,到目前为止,欧盟官员避免因为人权问题而对中国实施严厉制裁,因为与俄罗斯相比,中国对欧盟集团的经济影响要大得多。

  欧盟如果要实施制裁,必须得到所有27个成员国的同意,这往往很难实现。

  除了梵蒂冈外,所有欧洲国家都与北京而不是台北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是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自从中国开始军演以来,台湾和欧洲官员进行了大量的不公开接触。

  另一位熟悉有关讨论情况的官员对路透社说,欧盟的经济引擎德国态度“谨慎”。这位消息官员说:“我不认为俄-乌问题在根本上改变了他们对他们和中国的关系的看法。”

  但是,德国政府内部对在经济上依赖中国有了越来越多的担心。德国经济部长星期二誓言推行新的贸易政策而且表示德国“不再天真”。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的发言人拒绝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