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针对美军航母 曝中国正研发杀手锏
www.wforum.com | 2022-09-13 20:09:4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参与专案的研究人员说,中国正在开发一款能比任何传统鱼雷打得更远、更快的超音速反舰导弹。 

美军航母小心了?曝中共正研发杀手锏

  隶属第7舰队的美国航母“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CVN76)在菲律宾海的资料照。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3日报道,这款长5米的导弹能以音速2.5倍的速度,在和商用客机飞行高度相当的1万米左右高空,巡弋长达200 公里,接著俯衝掠过海浪达 20公里。研究人员说,一旦飞弹到目标方圆约10公里内时,它就会进入鱼雷模式,以高达秒速100米的速度在水下潜航。而导弹周围形成的巨大气泡,则显著减少了阻力。

  此外,它还能随意改变航向,或急速下潜至100米深,以在不失去动力的情况下,避开水下防御系统。领导研发的首席科学家李鹏飞和团队说,目前没有舰上防御系统能应付这种快速“跨介质”攻击。他们说,这能大大提升导弹的穿透力。

  由于它需要在吸入空气或水时产生可观的推力,开发人员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动力系统。不过,李鹏飞的团队说,这问题可以利用质轻,但遇到水和空气时会产生剧烈反应,释放庞大热量的硼来解决。

  李鹏飞的研究团队来自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他们在9月8日发行的《固体火箭技术》杂志中,发表了这反舰导弹的动力系统蓝图。

  1950 年代时,美国空军曾短暂将硼加入喷射机燃油,以提升超音速轰炸机的威力。然而,由于引燃的硼粒子难以控制,并会产生一层碎屑,逐渐降低发动机效能,因此便放弃了相关计划。

  不过,近年来高超音速武器竞赛重新点燃了人们对硼的兴趣。例如,公开资讯显示,中国就使用含有硼奈米粒子的固体燃料,打造了吸气式超燃衝压发动机,以将导弹加速到达音速的5倍或更快。

  李鹏飞的团队称,他们设计出能在空气和水中运作的硼基富燃料推进剂超燃衝压发动机。为了在不同环境下维持硼的燃烧效能,他们设计出一些独特元件,例如可调整式入口和喷嘴等,但最大的改变还是燃料棒。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